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对阵越南被逼上梁山 铁蛋祭出高空轰炸伺候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2:39  济南时报

  

1月20日,国足临时主帅殷铁生(右三)在训练中指导队员。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一直不顺的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输给叙利亚之后,已经到了逼上梁山的地步。国足临时主帅殷铁生今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1日与越南队的比赛中国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必须要拿3分。他表示:“对于结果,尽管我一向不愿意做赛前的预测,但现实已经逼得我们没有退路了。现在,大家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赛前准备上了。只要我们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对取得胜利还是很有信心的。”殷铁生同时呼吁球迷给予国足更多的支持,“毕竟这是我们的主场,希望能有更多人到现场为我们加油。”

  越南队虽然在预选赛第一场3:1赢了黎巴嫩,但他们的情况也并不好,该队头号射手黎功荣因为首战领到红牌将无法参加本场比赛。此外,三名主力阮武峰、潘安才以及门将杨鸿山都有伤在身,越南队葡萄牙籍主帅卡利斯托至今还无法确定杨鸿山能否出场。此外,杭州这两天适逢雨天,阴冷的天气让越南队很不适应,比赛又在晚上进行,这无疑对客队很不利。

  在无法用正常的实力对比来衡量两支球队的时候,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只能是寻找一些“场外因素”来为国足和自己打气了。林冲就是在雪夜里上了梁山,在阴冷的杭州黄龙体育场里,国足能否跟林冲一样热血上涌重新唤醒尊严,只能靠他们自己了。这几天来,国足上上下下都在喊着必胜,但形势严峻,又让国脚们心里不是很有底。就连临时主帅殷铁生在被问到如果输了会怎样时,也仅仅表示:“足球是圆的。尽管我们已经没有了选择,但希望结果是最好的。”

  经过了最近几天的调整与演练,国足已经初步做好了迎战越南队的准备。但此战只能赢不能输,甚至连平局都不被接受,这给国脚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殷铁生也表示,在思想上和心理上,教练组还要进行疏导。国足已经如临大敌,即使对手仅仅是一支亚洲三流球队。

  战术准备:“高空轰炸”

  客战叙利亚队,殷铁生为国足制定的比赛方针是守,结果上半场就连失3球,遭遇到了一场极其难堪的惨败。回到主场,无论是舆论还是出线形势,都逼迫国足必须击败越南队,因此,国足明晚必定要大打攻势足球。从18日开始,殷铁生已经将阵型由451调整为442,通过增加前锋人数加强攻击力。20日,国足又公开练起了头球。此前殷铁生就曾表示,要充分利用国足的身高优势来对付越南队,“高空轰炸”的任务交给了杜威、郜林、吴昊和曹阳,这意味着吴昊即使不能获得首发,至少也是重要的替补人选。训练中,在边路为这4名球员起球的是蒿俊闵、杜震宇和黄博文,看起来,殷铁生还是打算把中超先生安排到左前卫位置上,郜林和曲波则很有可能会成为首发前锋。

  心理准备:还要疏导

  阵型改了,人员重新调配了,通过边路突破支持“高空轰炸”的指导思想也很明确了,但国足依然没有完全做好准备。殷铁生说,国足在叙利亚输了球,对于2:3这个结果,全队上下都感到非常遗憾,“这几天来,通过训练,大家在精神状态上和身体状态上调整得都很不错。现在除了张耀坤有伤不能参加比赛外,其他人都没有什么问题。对于明天这场比赛,大家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殷铁生希望国足能够用一场胜利来缓解危机,他表示,目前国足在训练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还有一天的时间来进行思想和心理上的疏导。” 记者 董宏磊(时报杭州1月20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