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蔚少辉怒斥惠家康行贿说:难不成他给教练打白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10  扬子晚报

  “必胜”,这两天国足每次训练完了都围起来喊一句;“我们一定要赢,我们没有退路了。”这句话主教练殷铁生这几天嘴巴估计念叨得都快起泡了,但是今天晚上中国队究竟能不能拿下越南队,谁心里都没底。

  殷铁生说,作为教练他不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是今天晚上的比赛他已经没有退路。不过,当有记者问他如果这场比赛中国队失手怎么办?他不得不表示胜、平、负都有可能,他只能期待最好的结果。

  在发布会上,殷铁生表示国足到杭州后,队员都表示出对比赛强烈的取胜欲望,已经做好了赛前的准备。但是从记者这几天的观察看,国足想赢的欲望最强烈,但由此而导致的后果是压力明显加大。如果说我们在看越南队训练的时候,能感觉越南队踢的正是以前米卢在任时所提倡的“快乐足球”,那么国足在训练的时候感觉就像正忐忑不安准备上战场的新兵蛋子。

  “我们会在队员的思想上进行疏导,把21日的比赛打好。”殷铁生在发布会上这番话不知道是真的意识到了队员心理压力大呢?还是准备像以往一样开一个有中国足球特色的准备会,我们但愿不是后者,因为这两天媒体铺天盖地的批评已经让现在这帮国足队员不堪重压了。

  年底国足是非多,这不,主教练殷铁生这边忙着在众多媒体面前代表国家队表决心,那边厢国足领队蔚少辉又不得不忙着辟谣。

  事情是从记者围看国足在黄龙的最后适应性训练开始的。当时国足领队蔚少辉正在给记者介绍目前国家队的一些情况,比如集训备战、国家队的建设规划。这时有一位记者转述某媒体的报道说——“国足最年轻的球员惠家康是给教练送钱才进入国足的,否则这样一名在联赛中没任何名气的球员凭什么进入国家队?”

  这个转述一说完,让国足领队蔚少辉情绪非常激动:“我不知道是哪个媒体杜撰了这样的消息,说什么惠家康给教练送钱,惠家康是年轻球员,没挣什么钱,回家过年的机票还是球队给买的呢,现在连过年给父母买礼物的钱都没多少。如果不是在国家队,惠家康应该和深圳队的其他球员一起坐在地上讨欠薪呢!给国家队教练送钱,开什么玩笑,难道惠家康给教练打白条吗?白条上再盖个章,再写上自己的名字?”

  我们姑且不讨论惠家康送钱入选国足这件事真实度如何,但是大赛前突然爆出这样的一条新闻,对今天晚上的比赛肯定不是什么好兆头。至于为什么在国足生死战之前会爆出这样的新闻,国足的入选队员为什么遭质疑,则是国足和中国足球都应该反思的。

  特约记者 高华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蔚少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