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狠批中国足球:技不如人 思想作风有严重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4:45  新浪体育
刘鹏狠批中国足球:技不如人思想作风有严重问题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做报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1点30分,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做了主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局长刘鹏唯一提到的具体项目就是足球,他特别指出了中国足球的不足。

  这次体育局长会议为期3天,国家体育总局、省(区、市)体育局、解放军、总局机关厅司局、直属单位、共建院校、行业体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做了报告,就奥运会后体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在报告中,刘鹏指出中国体育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广大群众喜欢的集体球类项目大部分水平不高,特别是足球,不但技不如人,还暴露出思想作风方面的严重问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很不满意。”

  对于足球存在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开出了“药方”。在下一个体育工作周期中,要努力提高足球项目的水平,要下决心抓好严重后继乏人的足球项目的青少年后备人才队伍建立,通过改革全运会赛制,加强各省市青少年足球队伍,开展青少年足球联赛,与教育部门合办学校足球活动和比赛,在群众体育足球业余活动中加大投入,调动各方面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的积极性。

  刘鹏在2009年新一年工作展望中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对足球等球类集体项目,要大力发展,要更高更全面的追求。”

  (小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