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雨中备战苦练射门 张耀坤受伤引发后防震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2:56  城市快报

  能否粉碎越南队防守反击的战术,国足是否能够进球是关键。昨天,殷铁生再次对主力阵容进行了修改,郜林和曲波搭档出现在锋线上,射门训练成了昨天训练的主旋律。

  越南队对外早就放风,球队将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殷铁生在这场比赛应对什么样的战术,这无疑是重要看点。“铁蛋”很犹豫,自从抵达杭州以来,他对于主力阵容进行了多次修改,昨天再次将主力一方的阵型变为了442,郜林和曲波搭档出现在了锋线上。一名国脚告诉记者:“越南队的主力前卫受伤,头号射手也红牌停赛,这场比赛我们只有全力去攻,才会给自己创造生存下去的希望,现在这个时候没必要去想防守的问题了。”这番话代表了目前队内的想法,殷铁生似乎也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这场比赛就是以攻为主。从昨天训练看,黄博文和周海滨搭档双后腰,杜震宇和姜宁出任中场的两个边前卫,这样的配备更趋合理,也更加富于攻击性。

  老天似乎很不给国足面子,随着国足训练的开始,雨丝也从天而降,而且越来越密。在这种天气下,国足仍然坚持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训练的内容除了分队比赛之外,就是射门训练。确定了比赛战术之后,殷铁生所担心的唯一问题就是球队何时能够破门,破门时间早晚决定着国足的心态。对此,小将黄博文认为并不需要过多担心,“还是那句话,多创造射门机会吧。作为球员我们要把握好每次射门,我并不担心破门的问题。我们信心都挺足的,全取三分就是我们的目标。”

  不过,当看了越南队前不久在老虎杯上击败泰国夺冠的比赛录像后,国脚们一阵惊呼:“如果不能防住对手反击,越南队将给我们制造不小的麻烦。越南队有些像我们的南方球队,身材矮小,但身体灵敏性比较好。对这样的球队一定要认真备战,否则一定会吃亏。”殷铁生告诉国脚们,比赛中必须紧逼住对手,阵型则要压紧一些。

  让人担心的是,本来就单薄的后防线又受到了打击,前一天被踩伤的张耀坤昨天并没有参加正常的训练,领队蔚少辉尽管强调张耀坤伤势并无大碍,但这只是给越南队制造的烟幕弹而已。对此,矫哲代表后防线球员表示:“对球队而言,比赛结果很重要,出线对于这支国足来说是任务,我们争取将这场比赛拿下,为小组出线奠定良好的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