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越战国足首发难有实德人 张耀坤伤朱挺难找到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50  半岛晨报

  张耀坤受伤,中越之战中不会有实德队员首发。国家队必须知耻而后勇,在春节前夕一举拿下越南队,上赛季直到倒数第二轮才保级成功的实德队也同样需要努力,重整河山。

  张耀坤伤得莫名其妙

  19日晚间,国家队前往黄龙体育中心适应灯光,但张耀坤却无法参加训练。18日下午,他在简单的扣圈游戏中被队友踩伤了脚指甲,提前与中越之战说再见。在基本没有对抗性可言的热身活动中意外受伤,确实有些莫名其妙,当时多名队员抢到一起,张耀坤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被谁踩了。19日上午,他还感到匪夷所思,“谁知道能是这么个伤法。”张耀坤的脚指甲被队友的钉鞋踩翻了,但并没有掉,“其实也不算重,现在还说不好要几天才能好,但时间肯定不会久。就是现在没法训练了,连鞋都穿不上。”

  张耀坤伤得莫名其妙,殷铁生也只好临阵换将。本来,张耀坤与杜威这对沈祥福时期的国奥搭档是最佳中后卫人选,但由于矫哲暂时达不到要求,导致国足右路空虚,客战叙利亚时,张耀坤被安排到了右后卫位置上。现在他因伤无法参赛,殷铁生只能将曹阳调到右路,张笑飞则补了曹阳的缺,出任左后卫。

  朱挺暂时找不到位置

  最近几年来,实德队员在国家队中一直处于边缘地带,殷铁生组建新国足时,只有冯潇霆一人受到垂青。但后者因手臂手术住进了医院,国家队中一度没有了实德队员的身影。去年年底从西亚拉练归来后,殷铁生才将张耀坤和朱挺补充到了国家队中。不过,只有张耀坤能够跻身首发阵容当中,14日挑战叙利亚队时,朱挺甚至没能进入18人名单。

  杜伊麾下的正选前锋,到了殷铁生这里却找不到位置,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殷铁生更多使用单前锋,以前他带国青队时,朱挺曾出任影子前锋,现在这个位置由杜震宇把持,朱挺被定位为前锋,而在与曲波、郜林的竞争中,朱挺暂时没有什么优势。中叙之战中,国家队只为郜曲二人报了名。二是国家队中场人员比较充足,朱挺想要在中场谋得一席之地,也不是那么容易。从训练情况看,王栋受到冷落后,取而代之的是沈龙元,而非朱挺。

  如此,中越之战的首发阵容当中,基本上不会再有实德队员。不过,是役国足必将大举进攻,将杜震宇直接推到最前沿的可能性也很大。此种情况下,朱挺很有希望进入18人名单,替补出场的概率也不小。A22b 晨报杭州1月19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实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