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员整齐基本没重伤病号 国足对越目标拿3分没商量

  

人员整齐基本没重伤病号国足对越目标拿3分没商量
国足在杭州冒着冷雨训练,殷铁生能否率队在主场打出士气?特派记者廖 艺 摄本报杭州数码传真

  本报杭州1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就在国家体育总局今天正式公布南勇出任新一任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之时,中国男足国家队也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展开了亚洲杯预选赛次轮的最后备战。面对两天后与越南队一役,已成哀兵之势的男足目标明确:全取3分,没商量!

  带着首轮以2比3兵败叙利亚的耻辱,国足于17日返国抵达杭州。面对目前极不乐观的小组形势,国足上下已无退路。南勇因要回北京参加20日开始的全国体工大会,并没有随国足到杭州,他甚至有可能在21日晚不到现场督战中越之战。不过,南勇在返国前已经和国足教练组形成了一致的目标和态度:对越南队一战,必须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打出气势,全取3分,尽快挽回国足的士气。

  抵达杭州后的这两天,国足教练组与国脚们连续开了几次战术会议,对客场输给叙利亚队一战进行了认真的复盘。教练组要求,接下来对越南队的比赛,首先必须重视防守出现的问题,然后放开手脚大胆进攻,一定要发挥自己在速度和身体对抗上的优势。今天晚上,国足于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了一次战前训练。虽然杭州地区今晚开始降雨,气温明显下降,但考虑到这是周三之战前最重要的一次战术训练,国足依然冒着冷雨进行了1个小时的演练。

  目前国足的人员比较整齐,基本没有重伤病号。不过,张耀坤因为在训练中不慎被队友踩掉了脚趾甲,因此缺席了今天的训练,而且极可能无缘中越之战。一旦张耀坤缺战,国足的后防线可能会出现微调,来自长春亚泰的张笑非或将顶替他司职边后卫。由于对越南队一战必须以进攻为主,殷铁生很有可能将首战“451”的防守阵型调整为攻守更平衡的“442”。上一战为国足打进首球的曲波将肯定首发出现在锋线上与郜林搭配,很明显,“一高一快”是殷铁生最擅长的进攻手段。

  越南队首轮主场以3比1击败了黎巴嫩队,目前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在该组头名位置。越南队在葡萄牙籍外教的率领下,去年成绩提升明显,刚刚成为东南亚“老虎杯”的新科冠军。越南队于18日深夜飞抵杭州,今天上午进行了一次适应性训练。越南国内媒体对他们这次客场征战中国队期望很高,甚至有企业声称要开出赢球奖金。不过,越南队方面却表现低调,认为21日之战困难很大,只能打防守反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