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铁卫伤退很衰很诡异 脚趾甲盖竟然被队友踩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杭州报道

  铁蛋真够倒霉的,如今正是用人之际,却偏偏赶上了不期而遇的伤病。而且,正是在最缺人手的右后卫位置上。

  1月18日下午,主力右后卫张耀坤在训练中不慎被队友踩到了大脚趾,基本告别了21日的中越之战。而大坤伤别中越之战的后果是,殷铁生不得不再次调整左右两个边卫的人选——曹阳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一直打替补的张笑非则出任主力左后卫。

  张耀坤的伤,来得极为突然,也非常诡异。18日下午训练开始时,国脚们先是嘻嘻哈哈地玩着手抱球对抗的小游戏,然后就是分成两组抢圈。这都是队伍日常的习惯性热身活动。但没过多久,张耀坤就在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下了场地。不是简单的休息,而是直接走上了大巴车,不参加训练了。“大坤看来伤得不轻啊!”围栏外观看的记者和球迷们都在窃窃私语。

  张耀坤确实伤得不轻。18日吃晚饭的时候,他右脚穿着拖鞋,大脚趾被裹上了厚厚的沙布。“训练中这么多人在一起,也不知道被谁踩了一脚,人都没看清。估计是鞋后跟的硬钉直接踩上去的,脚趾甲盖都被踩裂了,现在特别疼。”晚餐时,张耀坤走路还是瘸着的。

  “大坤今天伤得不轻,脚趾甲盖给踩掉了。虽然他自己还在努力,说希望能打比赛。但队医说,现在的情况基本不可能了,趾甲盖掉了怎么踢?一碰就疼啊。”18日晚上,主教练殷铁生已经判了张耀坤“死刑”。

  在铁蛋的心中,目前,张耀坤是这支队伍主力右后卫的最佳人选。这一点无需置疑,铁蛋在中叙之战赛后就表达了这一看法。而大坤这次意外的受伤,也打乱了铁蛋中越之战的赛前部署,给铁蛋“添乱”了。张耀坤受伤之后,右后卫无论是矫哲还是惠家康,在铁蛋看来现在都无法承担主力右后卫的任务,前者是体能不足,而后者则是经验不够。无奈之下,铁蛋不得不把从右后卫转踢左后卫的曹阳再度拉回来,他空出的位置由张笑非来补。

  “铁蛋也真是不幸。上一场姜宁和曹阳在左路打得那么好,这场比赛本来指望这条左边路的,这下就全变了。”一位国家队工作人员表示。殷铁生也说:“由于位置调整之后,我要单独找那些踢新位置的球员,跟他们重新在位置职责上达成一致,但只剩下3天时间了。”对大坤的退出,铁蛋的惋惜之情溢于言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