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将至国足连连送“蛋” 低于期望国足铁定完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8:16  三秦都市报

  中国足球算是和“蛋”干上来了,男足将教鞭交给“铁蛋”殷铁生,足协大佬们的初衷是取其绰号中的“铁”字,打造“铁军”,但他们却忽略了殷铁生的绰号中还有“蛋”字的存在,而且影响深远,这不,从上任至今,“铁蛋”就率领男足向广大球迷奉献了一系列的“鸭蛋”和“鸡蛋”。其中让人最为窝火的莫过于14日晚在叙利亚制造的这枚“蛋”,2:3输给叙利亚,国足不仅刷新了他们的耻辱纪录,而且给自己亚洲杯预选赛前景造成了不可预知的危险。

  “蛋”现象之 国足连连吞蛋

  在人们对于杜伊的口诛笔伐中,2008年底殷铁生粉墨登场,纵然他的周围依然有许多质疑的目光,但生性倔犟的山东大汉还是高调亮相,声称要在未来的时间里将国足打造一支“铁军”。不过,面对一堆废铁,殷铁生这枚“铁蛋”也很快表现出了脆弱的一面。

  阿曼四国赛殷铁生收获了他上任之后的第一枚和第二枚“蛋”。接下来转战约旦,虽然国足比赛的结果不再是“蛋”,不过过程与“蛋”无异,这算是殷铁生收获的第三枚“蛋”。

  叙利亚,这是一支在亚洲足球版图上非常不起眼的球队,但国足在他们身上吞下了殷铁生上任以来最大的一枚“蛋”。

  “蛋”分析之 祸首不是“铁蛋”

  国足连连吞蛋,理应有人站出来为此负责,作为球队的主帅,“铁蛋”殷铁生很容易被人当成祸首。但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责任,真应该由殷铁生负责吗?恐怕明眼人都知道,殷铁生负不起这个责任。

  殷铁生负不起主要责任,这并不是说他没有责任,就14日晚与叙利亚的这场比赛来看,殷铁生至少在战术安排上有明显的失误,面对叙利亚,殷铁生连起码的自信都不具备,首发竟然派出了451防守反击阵型,结果整个战术安排在第7分钟就宣告失败,因为落后让国足不得不主动出击,而领先让叙利亚转入了防守反击。如此来看,殷铁生执教国足似乎还有一点点欠缺。

  “蛋”前景之 国足铁定完蛋?

  如果是简单的说文解字,“铁蛋”可以理解为铁定完蛋。不过,恐怕这种理解谁也不会舒服,作为中国足球的一名拥趸,人们虽然对于国足愤怒到了极点,但尚不至于要将国足完全枪毙,异口同声地呼吁,中国从此不搞足球。愤怒只不过源于一种期望和期待。但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国足的现状分明表露出了一种铁定完蛋的态势。

  14日晚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输了,同组的另一个对手——越南赢了,因此在首轮过后,中国队和黎巴嫩队一起垫底,从目前的这种形势来看,中国队要想从本组突围,下一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变得十分关键,如果再输,恐怕亚洲杯我们也要当看客。

  话又说回来,即便是取胜越南,即便是中国队最终从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突围,又能说明什么呢?难道我们的目的仅仅是杀进亚洲杯决赛圈吗?如果以此作为最高目标,中国足球离完蛋也就差不多了。

  本报记者 王战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