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既得利益制约中国足球 南勇不会是救世主(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7:19  央视国际

  确实,每次足协掌门的更迭,球迷们都无不兴奋异常,认为中国足球终于可以脱贫致富,但结果呢,我们一次次的失望了。

  白岩松同时表示,不要对南勇给予厚望,他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他更应该成为一个纠错者,对自己,对谢亚龙的错误进行纠正,而不是一个改革者。白岩松认为南勇也一直在中国足协任职,成绩差不应只是谢亚龙一个人的问题,作为下属,南勇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这次的南勇还面临着权限约束的窘境,由于崔大林直接任主席,导致高层权利的分流,南勇也并不一定可以按自己的意愿行事。

  “而这次中国足协高层的更迭,对于南勇,对于南勇的顶头上司崔大林,却是一次难得的好时机,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到了谷底,任何一点的提高都是业绩上的功绩,”白岩松这样表示。

  “错误不能全推在谢亚龙一个人身上,这是对他的不公平”

  对于谢亚龙离任后担任中体公司董事长,享受上百万年薪,人民上下可谓群情激奋,一个将中国足球带成这样的人,凭什么拿这上百万的年薪?

  对此,白岩松有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这个年薪的数额是不确定的,是民间按照07年的年薪盛传的,而07年恰恰是中国股市最为红火的时候,现在这个时候还能不能和07年的水平持平还不确定。白岩松出示了一组数据为自己的观点证明。

  同时,白岩松认为,即使是上百万的年薪,谢亚龙能将上市公司带好拿多少钱都是应该的,人们不应将国足的成绩和上市公司联系在一起,足球搞不好不代表着上市公司就管理不好,相反的,阎世铎,王俊生等都在离任后将自己的建设搞得红红火火。

  纵观中国足球的发展,无论领导人如何更迭,足球的成绩始终上不去是个不争的事实,也许,这个事实说明了,中国只有真正的改革了,中国足球才能真正的发展起来,而只是高层的变更,无异于换汤不换药,只有做出了政策上的改变,中国足球才有发展的可能,在这个方面上,足协就一定要分权,将职业联赛真正交给责任公司管理,同时,狠抓青少年建设,这样才能带领中国足球走过这一次寒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南勇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