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球判罚无“原则”问题--解析中叙战争议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7:04  生活日报

  本场比赛,中国队被当值主裁判吹了两个点球,这也成为国足输球的关键所在。赛后,国足主帅殷铁生在谈到裁判问题时表示:“对于裁判我不愿过多评价,但他的表现大家心里有数。”言外之意很明显,他对判罚不满。

  这场比赛争议的最大焦点当数主裁判判给叙利亚队的两个点球。我们不妨简单回顾一下这俩点球的判罚:第一个球,慢镜头显示,防守中杜威有一个明显压人的动作,这样的动作在足球比赛中并不少见,但裁判判罚点球并不为过,只是有些过于严厉之嫌。第二个点球完全是中国队咎由自取的结果,国足队员本来可以在第一时间就将球处理掉,但由于后卫拖泥带水,失去了解围的最佳时机,禁区内拉倒进攻球员,判点球不存在任何异议,因此,连杜威本人都没有做过多辩解。

  不过,除却点球判罚外,主裁判的其他几次判罚却值得商榷。尤其是下半场中国队的一次快速反击中,眼看杜震宇已经形成突破,但主裁判却吹停了比赛,中国队因此丢掉了一次不错的反击机会。

  因此,国足输球,要怪就只能怪技不如人,如果非得说是输给了裁判,那就有些自欺欺人了。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彭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