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亚洲杯预赛首战即败 国足迎来历史最差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0:55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鑫)在国际足联的A级赛交战记录中,国足上次输给叙利亚已经是29年前的事情了。昨晚,国足2比3客场负于叙利亚,亚洲杯预选赛首战落败。同时,这也是国足在历届亚洲杯预选赛中的最差开局。

  本场比赛前一天,殷铁生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能在赛时将球队状态调整到最好并邀请球迷看看最佳国足。然而,昨日仅仅半场,中国队竟以3球落后,其中包括两记点球。第5分钟,队长杜威禁区内争顶犯规,叙利亚队长赛义德用一个勺子点球攻破国足大门。第24分钟,赛义德禁区前远射破门。第37分钟,杜威再次制造点球,3比0。

  在上周对战伊朗的时候,殷铁生称为了迷惑亚洲杯预选赛对手叙利亚,国足故意保存实力。是的,国足下半场发力连追两球,中叙之战也成为了新国足组建以来进球最多的比赛。但是,这不能避免一场耻辱性的失败,这场失利已经创造了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的最差开局,从而注定被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史上最弱国足昨日终于有了科学数据的支撑,在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的国家队排名中,中国跌破历史最差纪录,排名世界第104位,此前中国队的最低排名是103。国足的对手叙利亚排在105位,从这个角度看,叙利亚也可算作以弱胜强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