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健:过早失球致使心理失衡 坚信主场报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跌宕起伏的90分钟比赛之后,中国队还是在14日晚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中败下阵来。替补上场的刘健在比赛最后一刻打入关键的进球,这粒进球很可能在双方两回合的比赛中起到重要作用。

  比赛结束后不久,笔者立即来到刘健的房间,正巧刘健刚刚大汗淋漓地从外面归来,原来,这位小将由于上场比赛时间不长,便在赛后到酒店的力量房加量。刘健表示自己这段时间身体状态并不理想,因为有些伤病,所以也影响到了比赛的发挥,而且也没能首场比赛。但替补上场后,刘健还是积极地投入到了比赛,忘记了伤痛。

  “替补上场后感觉比赛的节奏还是很快的,而且随着比赛即将结束,我进球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因为在登场前,当曲波打入一粒进球后,我就感觉比赛还是有希望的。”刘健在谈到上半场比赛连失三球时称,“其实准备会上我们已经预想到比赛的艰苦性,但比赛刚开始就给对手一个点球。这样,我们的心理发生了一些变化。”

  经过这场面对面的交手,刘健对叙利亚这个对手有了清楚的认识,“他们从比赛上反应出了很强的能力,但我认为中国队发挥得更好些,我们有能力赢得比赛。相信回到主场之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他们,报客场输球之仇,包括对越南的比赛也会全力争胜。”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