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白金一代3悍将首发出战 6年轮回看他们如何再降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阿勒波报道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杜威、张耀坤、杜震宇、曹阳、曲波、矫哲、宗垒等人,都是当年“沈家军”的骨干。但真正在2003年打过叙利亚队的,只有杜威、张耀坤和杜震宇3人。14日的比赛,这3人将全部首发出场。

  “当年在昆明,下半时我替换上场。”杜震宇说,“因为我当时刚进国奥队不久,并不是主力。所以有点印象,但不深刻,只记得10号(哈蒂布)挺牛的。昨天(12日)晚上看了叙利亚打沙特的比赛录像,感觉这么些年来,他们的技战术风格好像就没怎么变过。身体不错,技术也挺好,有些个人能力。不过,在这个时候,没必要再去回忆过去了,因为足球毕竟是在不断发展与变化的,没有两场比赛是完全一样的。”

  在杜震宇看来,叙利亚有突出的特点,但问题也不少。“打平了沙特和巴林,看上去不错。但从比赛来看,他们最大的问题还是没有形成整体,场上更多地依靠个人能力,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强大。我们需要重视对手,但首先不能把自己的东西给丢掉了,否则比赛就没法打了。”

  14日,杜震宇将出任前腰。之前在国家队,他一直是踢左前卫。“我之前没有专门找殷导谈过,可能是教练想更好地发挥我的特点,尝试让我打前腰吧。打这个位置,我觉得更有发挥空间。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不然就索性别踢了。”

  “追风少年”曲波,因为伤病缺席03年的比赛。“看了比赛之后,感觉他们反击挺快的,很有特点。但和去年来中山的队伍一样,他们依赖个人能力,整体方面差一些。”曲波对哈蒂布同样印象深刻,“10号不错,这小子挺喜欢带球,也挺能带的。”

  因为停赛,曹阳也无缘当年的中叙两战。“那次国奥集中之前,我在联赛中吃了红牌,被停了5场。结果,国奥队就没要我,后来年底重新集中时才归队。”曹阳随后调侃说,“要是我出场的话,也许情况就不一样了。”

  玩笑之后,曹阳向记者认真地分析了14日的比赛,“我们肯定不会轻松!这支队伍身体、力量和技术都还可以,但更主要的是,这是人家的主场。在西亚打比赛,你也知道,主场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这才是我们最需要对付的,否则很容易吃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