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儿戏训练成竹在胸 主力大变脸放任中国队观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马德兴阿勒波报道

  1月13日,中国和叙利亚两支队伍先后在比赛场地——阿勒波国际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热身。相比起国足内容丰富、紧凑的一小时训练,随后叙利亚人一小时的热身则是行同儿戏,队员们嘻嘻哈哈玩笑不断,主教练伊布拉辛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甚至让中国队的教练们随便观看——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放任中国教练观看

  1月13日,叙利亚也在阿勒波国际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热身。相比起国足内容丰富、紧凑的一小时训练,叙利亚人一小时的热身纯属儿戏,队员们嘻嘻哈哈玩笑不断,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甚至让中国队教练们随便观看——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下午2点45分,叙利亚人不紧不慢地走进了体育场,中国队的训练刚结束。叙利亚人一点也不着急,队员们先是跪地祷告,因为正好到了祈祷的时间。然后三三两两地有说有笑地走进了草皮,还没怎么热身就开始了自由对抗。殷铁生、王宝山和区楚良故意在场地里磨蹭了一阵子,三人的眼光始终没有离开叙利亚球员,这是他们能得到对手直观印象的最好机会,叙利亚人却视若无睹,无人上来干涉。

  20分钟之后,伊布拉辛开始了当天唯一像样的训练内容——任意球防守和快速反击,看来他还没有忘记6年前在昆明被杜威两度利用角球头球破门的教训。此外,叙利亚人还在演练中国队任意球被解围之后的反击套路。

  40分钟后,叙利亚人就开始随意玩耍了起来:牵拉放松、慢跑、罚点球,而场边,足协的官员们已经进入场地跟球员们嘘寒问暖。看起来,叙利亚人认为第二天的比赛他们必将取得胜利。

  主力阵容大变脸

  “352”一直是叙利亚队的基本阵形,从五年前的国奥队开始,即便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主帅、球员不断易人,基本打法从未变过。但面对今天的比赛,叙利亚队究竟会派出怎样的阵容?这着实是一个谜,因为之前的热身赛中,叙利亚队一直在不断地进行着调整。

  在之前与沙特队、巴林队的热身赛中,叙利亚队的后防线相对稳固。伊布拉辛用15号巴沙尔、3号迪亚布出任盯人中后卫,5号伊斯梅尔则拖后担任自由人。而2号比拉尔、4号赫米迪和17号达卡只是替补出场过。但在12日下午的分队8对8的对抗训练中,记者注意到,5号伊斯梅尔的自由人位置由4号赫米迪取代,伊斯梅尔反而出现在主力右边卫位置上。

  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担任右边卫的一直是13号吉尼亚特,左边卫则是14号阿扬。而且,在与沙特队、巴林队的比赛中,这两个位置始终没有换过人。两场热身赛后,伊布拉辛认为吉尼亚特达不到要求,这才起用伊斯梅尔。而在左边卫位置上,记者注意到是之前在与沙特队、巴林队比赛中出任中前卫的19号拉希德。

  中前卫位置上,叙利亚队有足够多的候选,除了11号阿德尔外,8号阿姆纳赫也是一位能攻善守的球员。尽管在与沙特、巴林的比赛中只是下半时替补出场,但在19号拉希德被移到左边之后,他完全可以胜任。相比之下,6号侯赛因因为刚刚参加完联赛、赛前才归队,出任首发的可能性不大。

  攻击线上,10号哈蒂布有速度与技术,24号拉贾·拉菲有力量、有身高,两人组合的可能性最大。他们身后的则是9号队长马海尔。在下半时,再用6号侯赛因替换下马海尔。不过,伊布拉辛最终的选择,没人能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