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满大街都是中国制造 国产汽车先国足走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3:09  现代快报

  今晚8点,亚洲杯预选赛开打,国足将在客场挑战叙利亚。令人惊讶的是,作为中国之队的合作伙伴,央视居然不直播这场比赛,官方的解释是,转播费太高。事实上,国足现在的关注度确实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不转播也不算很意外。

  惊讶

  央视只转女足比赛

  中国对阵叙利亚,属于国际A级赛事,照理说,作为中国之队的合作伙伴,央视应该有转播,记得不久前,国足的热身赛,央视还进行了直播。

  可是,当记者打开央视网站查询体育节目直播表时,赫然发现14日19:35央视将直播在广州进行的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争夺冠军。男足的比赛是20点开始,到时究竟是直播男足还是女足?记者昨天采访了央视名嘴刘建宏,他没有否认不转播男足的事实,但对于为何不转,刘建宏没有正面回答。

  一位央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不转国足,主要原因是叙利亚方面要价太高。“女足直播是央视早就定下来的事情,央视方面也有转男足的想法,毕竟与中国之队是合作伙伴,但是因为这是亚洲杯预选赛,比赛的转播权都在主场作战的国家手中,这次叙利亚是主场,他们的转播开价接近10万美金,这个价位实在太吓人了,央视转一场欧洲联赛也就5万元人民币左右,因此央视只能放弃。”按照以往惯例,主客场双方应该是互换转播权,互免转播费,不知道这一次叙利亚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当然,目前国足的关注度接近历史最低点,加之负面消息很多,央视高层对国足也有意见,如果转还得掏高额转播费,央视不转似乎也能说得通。当然,这个决定让很多球迷感到失望,不少网友认为,虽然痛恨国足,但真到了有国足比赛,大家还是想看看的。

  国脚们对于央视不转播普遍反应平淡,有国脚表示,“央视不转或许是件好事,那样的话我们的压力会小一点。”

  雷人

  吉利车“伺候”南勇

  新年的第一项重要赛事,国足西征,足协副主席南勇也亲自护驾。南主席临走前,曾接受记者采访,他坦言,这次随队的目的主要是“整风”,希望国脚们能有好的比赛态度和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

  不过,南主席抵达叙利亚后,一直很闹心,先是核心杜震宇训练骂队友,接着又被叙利亚同行追问,为何中国足球堕落到如此境地,脸面全无。昨天又出现了更雷人的事情,根据安排,昨天国足正常进行赛前训练,南勇也提出要一起去看看,出于友好,叙利亚方面给南主席配了专车,专车居然是中国产的吉利轿车,国内售价差不多5万元左右,估计南主席在国内还从来没有坐过如此低档次的接待车,看到中国吉利,想必南主席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这也充分说明了中国企业正在走向世界,南主席应该自豪才对。这不,叙利亚满大街都是吉利、长安等中国品牌的出租车。

  快报记者 吕远

  比赛日会出状态

  殷铁生嘴挺硬:

  比赛日会出状态

  抵达叙利亚,实际距离比赛开打只有两天时间,国足能干吗?只能临时抱佛脚。

  按照国足不输球的思路,抱佛脚的重点当然是防守。几天前打伊朗,丢了三球,之前的热身也丢球不少,擅长防守的主帅殷铁生遭遇不小的尴尬。“防守是重中之重,这一点教练和球员想到一块了。在别人的地盘,我们必须把他们的士气给抑制住,这一点大伙都很清楚。”在殷铁生看来,正是由于认识上的统一,球员们在防守训练中比较卖力。

  但卖力归卖力,长途奔波,国脚们的状态并不好,喘息很频繁,心率也增加很快,因此昨天的训练分成了三节,给了国脚们充分的休息时间,当然单节的训练强度也增加了不少。主帅殷铁生坦言,“我相信比赛日球员们就会出状态了,我有信心。”

  与国足相比,叙利亚方面很是高调,显得信心十足,他们昨天的训练时间甚至比中国队少了近一个小时。叙利亚主帅伊布拉辛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肯定会取胜的。赛前我们主要是让队员找找球感,放松为主,一个小时的训练,我以为多了。”

  快报记者 吕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