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惊讶西亚魔鬼主场氛围 铁蛋研制铁桶阵保平既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5:10  新民晚报

主帅殷铁生与他的国足将布下“铁桶阵”,以防为主,迎战叙利亚队

  一座名不见经传的西亚小城,居然拥有能容纳75000人的巨型球场,还拥有号称西亚最恐怖的“魔鬼主场”氛围。昨天,当国足一行抵达阿勒波国际体育场外场进行首次训练时,对叙利亚队14日首战的主场气势惊诧不已。赛前种种迹象均表明,中国队要想在阿勒波全身而退,难度超过了预期。

  当初得知中叙之战赛场不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时,足协内部还颇为惊讶。不过,当全队抵达离大马士革350公里的中部城市阿勒波时,国足上下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阿勒波体育场规模甚至比北京工体还要大不少,而且叙利亚方面表示,中叙之战的球票已经全部售罄。“这座球场的现场氛围是西亚最棒的,到时候球场将挤满为叙利亚加油的球迷。”

  刚刚在德黑兰经历了阿扎迪体育场恐怖的主场氛围,又迎来西亚另一座魔鬼主场,对国足的震动可想而知。昨天的训练课上,殷铁生将主要精力都放在防守上。“在客场比赛,防守是第一位的。当然,有反击的机会,我们也会全力以赴。”让国足稍感欣慰的是,阿勒波球场的草皮条件近乎完美,较有利于国足展开快速攻防。领队蔚少辉甚至有些兴奋,“我们的球员最喜欢这种球场,一上去肯定起劲。”

  由于最近几年没有交手,中叙两队之前都花费不少精力在情报收集上。国足在德黑兰热身时,已经详细观看了叙利亚对阵巴林、沙特的比赛录像,教练组对其阵容打法早已了然于胸。不过,昨天在接受叙利亚媒体采访时,殷铁生故意放出烟幕弹。“我们对叙利亚队一无所知。”有意思的是,叙利亚足协主席在迎接国足时,也大谈叙利亚队对中国队如何陌生,“我敢说,这将是一场十分困难的比赛,因为我们对中国队的了解几乎空白。”

  本报记者 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