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赛场助推国足信心 蔚少辉豪言:这比赛赢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日的阿勒颇清晨,国足代表团团长南勇一大早就走出酒店,想看看室外气温如何,但没呆了五分钟就回来了,清冷的空气冻得南勇把大衣使劲紧了紧,“这里真够凉的,早晚都很冷,看看中午的温度怎么样,运动员们要多穿好衣服,千万不能感冒”,南勇对管理人员千叮咛万嘱咐。

  对阿勒颇这座距大马士革350公里之遥的陌生城市,国足管理层心里非常没底。上午10时,领队蔚少辉和助理教练王宝山提前踩场14日比赛地,回来后两人心情由阴转晴,蔚少辉豪言,“这场比赛肯定拿下叙利亚。”

  当一开始国足提出看场地的要求时,遭到了警惕性很高的叙利亚足协陪同的拒绝,“明天你们就会适应场地,干嘛非得今天去。”在中方的坚持下,陪同不得已开车带着两人去踩场。阿勒颇国际体育场距国家队下榻的沙布哈酒店只有15分钟的车程,训练场和比赛场紧紧挨在一起,周围是一片工地和垃圾场,让人无法相信两天后一场国际比赛就在这里举行。训练场的草皮质量相当一般,看起来有不少小坑不太平整,王宝山苦笑着说:“这种场地也只能凑合训练了。”阿勒颇国际体育场的情况到底怎么样,王宝山和蔚少辉的心里都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五分钟后,当两人走进阿勒颇国际体育场时,不由惊讶得睁大了眼睛。体育场球迷看台有三层,足足可以容纳7.5万球迷,而且周围的设施都很新,显然最近刚刚进行过修缮。两人最关心的还是场地质量,王宝山仅仅从看台上瞄了一眼场地,就松了一口气,“这块场地真是太棒了。”草皮平整如镜,而且草剪得很短,在这种场地上踢球球速很快,非常有利于打地面进攻的技术型球队,“我们队员就喜欢这种场地,一见这种场地就肯定兴奋。”蔚少辉高兴得在场地上跺了跺脚,“肯定赢叙利亚了。”然后又拉着身边的叙利亚陪同,伸出三个手指,“嘿嘿,至少打你们三个。”陪同赶紧摆摆手,“恰好相反吧。”王宝山一个人绕着场地走了一圈,脸上更是绽开了笑容,“就怕是烂场地,队员打不起来,这么好的场地,队员们一上来就兴奋。”

  今天阿勒坡的天空一片蔚蓝,但现在是叙利亚的多雨季节,蔚少辉多次询问比赛当天会不会下雨,陪同也开起了玩笑,“如果你们希望下雨的话,我们就向老天祈祷比赛下雨吧。”蔚少辉赶紧摆了摆手。值得一提得是,蔚少辉在球场还邂逅了印度籍的比赛监督,这位老兄恰好也是6月份中国在悉尼打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监督,蔚少辉高兴得同他握了握手,“你来,我们就有好运气。其实,如果这场比赛是友谊赛得话,打平的结果最好,但现在是亚洲杯预选赛,看来必须得分出胜负来了。”

  回到酒店后,蔚少辉恢复了脸上的严肃,“其实就刚才就是想灭灭他们的威风,在人家的主场哪里那么好赢呀,比赛将会非常困难。咱们队员要做好作艰苦的准备。”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叙利亚阿勒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蔚少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