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明宇:中国足球应联赛为本 放卫星出天才不切实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1997年十强赛首场对伊朗,马明宇首发司职前腰,经历了从2比0到2比4的大起大落。但时隔12年,马明宇说到那场比赛,还是明显的不服气。而对时下这支国家队,马儿坦陈,十多年来我们不进则退,而别人都在跑步前进。中国足球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这个问题马明宇认为完全不是问题,看一看联赛看台上的观众人数就清楚了。

  1997年十强赛中国队最后虽然惨遭淘汰出局,但总是能与东亚群狼缠斗很久,最后才分出胜负。但从阿里·汉到朱广沪的国家队,中国队却连预选赛小组赛都无法出线。

  退役后一直坚持做青少年足球工作的马明宇认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出路还是在于培养年轻人,没有一个完整的青少年培训系统,幻想出几名天才就让中国足球来一次天翻地覆是不可能的。去年国字号从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上铩羽而归以后,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国字号球队未来几年没有“冲出世界”的压力,其实是给了中国足球休养生息的机会,将青少年培养列为重中之重,将联赛作为根本。

  从1993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队,在1997年十强赛成为国家队主力前腰,再到2002年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马明宇不仅经历了那场与伊朗的大喜大悲,也经历了十多年来中国足球的大悲大喜。现在,马明宇将中国足球的未来寄托在孩子身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