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那个进球是蒙的 战叙利亚需用胜利正名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36  北京晚报

  昨天,国足终于抵达叙利亚,两天后,国足和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就将开打。刚刚在和伊朗队的热身赛中打进一球的北京国安小将黄博文无疑成为殷铁生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不过,对于自己的进球,对于可能首发出场,黄博文都保持了一贯低调的作风:“那个进球我是蒙的,我打什么位置都听教练的。”

  伊朗的阿扎迪体育场,有伊朗球迷的“地狱主场”之称。而在这里,21岁的国安小将黄博文却有着自己的精彩亮相。在全队一直被动的情况下,他那脚怒射得分真的是相当精彩。

  “黄博文是名非常努力的球员,他在国安的防守一直不错,到了国家队后,我们希望进一步解放他,让他在进攻上投入更多的精力,让我们寻找一些对他的不同的使用方法,他表现真的不错。”对于打进国足惟一进球的黄博文,殷铁生是赞不绝口。

  得到教练的赞不绝口,黄博文自己却是非常谦虚。“那个进球是蒙的,当时我也有点意外。”

  在国足整体表现平平的情况下,黄博文依然能够出彩;在得到一致好评的时候,黄博文依然能够冷静对待,这一切都和这位国安小将的少年老成分不开。在自己16岁的时候就成为中超联赛最年轻的进球球员,正是有着这样的经历,才让黄博文的成长过程格外扎实。

  联赛的一帆风顺对于黄博文来说固然重要,而他在国字号球队中并不愉快的经历更是他宝贵的财富。正是有了这样的不顺利,才更让他有了一颗平常心。

  黄博文距离国奥队最近的一次,是2007年初杜伊上任不久后的集训。当时国奥队在广州奥体中心集训,国安只有黄博文一人入选。可惜杜伊给黄博文的时间只有4天,4天后他就告别杜伊打道回府。去年5月,黄博文成为现役中国男足最年轻的国脚,但是在天津的比赛中,他出现失误,之后又再次无缘国足。

  如今,黄博文又回来了。和东亚队热身打进关键一球,和伊朗队热身又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不经意间,黄博文已经成为新国足的最佳射手。这位国安小将的出色表现也让殷铁生有意给他更多的机会。两天后的中叙之战,一个崭新的中场铁三角组合有望现身,黄博文和周海滨搭档双后腰,王栋打突前前腰。

  对于这种可能,腼腆的黄博文表示能够接受:“打后腰和前腰都可以,我都比较适应。”对于球队的前景,黄博文更是怀有信心:“也许我的优点就是自信吧,我认为现在球队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我相信,14日打叙利亚的时候,大家的状态肯定全都能出来。我始终觉得我们并不差,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

  这就是黄博文,一个自信且心态平和的国安小子。

  本报记者 李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