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杜震宇遭南勇怒批根由 训练场上他竟大骂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文阿勒波报道 “杜先生”无疑是最近几天国家队最郁闷的队员,不仅仅是因为中国队在9日的热身赛中以1比3惨败于伊朗队,更重要的是,在这场比赛后,杜震宇受到了上至南勇,下至主教练殷铁生的一致痛批,南勇甚至一针见血地指出:“长球技的同时,脾气不要同时跟着长。”作为2007年的中超先生和冠军队球员,杜震宇在国内赛场已经赢得了可以争取的一切荣誉,但是在国际赛场上,杜先生还得拿出更多的优异的表现来证明。

  南勇狂批杜震宇

  杜震宇在本场比赛中的运气有点欠佳,实际上上半场比赛刚开始他就接到黄博文的妙传差点帮助中国队破门得分,可惜对方门将发挥神勇,一个精彩的扑救将小杜的射门拒之门外。此后小杜虽然表现也非常积极,但是因为心态没有摆正,始终没有特别出彩的发挥。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杜震宇的情绪似乎显得越来越激动,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杜震宇在拼抢中被对方的卡艾比铲倒,在裁判还没有作出任何判罚的情况下,杜震宇起身后伸手推了还坐在地上的卡艾比头部一把,而这一幕恰恰被当值裁判清楚地看在了眼里。裁判迅即作出反应,给杜震宇出示了一张黄牌,另外铲倒杜震宇的卡艾比同时也吃到了黄牌。比赛重新开始后不到1分钟,国家队教练组就用蒿俊闵将杜震宇换下。比赛结束后,殷铁生第一时间就把杜震宇叫到了休息室门口教训了一番,恰恰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在旁边,南勇对于杜震宇的表现也非常不满,故意调侃杜震宇说:“小杜,你那个黄牌真是太冤枉了,完全应该吃到一张红牌,裁判给你留面子了。”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勇也专门就杜震宇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南勇表示,对于球场上的暴力行为,国家队和足协去年到现在一直在讲,一直在抓,然而偏偏就是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队员还是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才是让教练组和足协高层失望的真正原因。“从去年的奥运会到现在,我们吃了多少这方面的亏?我恐怕两个手摊开都算不过来,但是我们的队员就是记不住。有的队员一到场上就头脑发热,把在联赛中养成的一些坏习惯自然而然地带到国家队的比赛中来,这一点足协和国家队绝对不会允许,也绝对不会纵容,有这个苗头就必须坚决刹住。”

  赛后第二天,国家队在下榻的宾馆进行中伊之战的战术总结会议,杜震宇再次遭到了教练组和足协高层的点名批评,会议上有关人士要求杜震宇摆正心态,认真对待比赛。南勇面对记者时专门细数了杜震宇在此前国家队一系列比赛中的四次不冷静行为,希望杜震宇引以为戒。“这两年小杜踢球的水平是提高了,不过我看脾气长得更快。国家队不是俱乐部,球员一上场代表的就是国家的形象,代表的是整个中国足球的利益,不能自己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要对整支球队负责任,要对身穿的国旗负责人。”同时,南勇对于教练组迅即将杜震宇换下的决定也表示了支持,他表示,既然场上队员无法冷静地进行比赛,就应该把队员换下来好好冷静冷静。

  西亚拉练埋下祸根

  事实上,杜震宇遭到国家队上下的一致狂批并非一个单纯的突发事件,从某种程度上讲,甚至是“图谋已久”的一个结果,只不过是借杜震宇得黄牌这样一件事情发作出来而已,其目的也是在中叙之战前,给杜震宇以及全体队员敲响警钟,在正式比赛中不要犯同样愚蠢的错误。

  另外,据队内人士透露,杜震宇从去年12月集中以来,情绪上似乎一直存在一些问题,“无法认清自己的位置,在场上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也没有完全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对于他的非议队内一直存在,只不过此前考虑小杜是老队员,不愿意直接伤害到他的面子。”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此前的西亚拉练中,与阿曼和伊朗的两场比赛,杜震宇都因为表现不佳被早早换下。据说当时看到他在场上的表现,教练组一名成员甚至气得在场边大爆粗口。赛后一名队内人士跟记者聊天时也连连感叹:“小杜踢得太独了,该传不传,不管离门多远,都是直接一脚。这哪是踢球,根本就是在发泄情绪嘛。赛前一天我们还专门练习了任意球战术,结果到比赛里一看,全都白练了。”

  第三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虽然凭借曹阳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但是杜震宇同样状态不佳,多次浪费机会。赛后尽管赢球,教练组的脸色依然非常难看。队内高层面对记者更是直接表示了对于杜震宇的失望,“作为老队员在场上得起带头作用,哪能这样整?这样的老队员还不如年轻队员呢,至少年轻队员执行教练员技战术要求要坚决得多,不会在场上瞎来。”

  金山集训发生口角

  在结束西亚拉练之后,国家队返回上海金山进行集训,在此期间,可能也感觉到了教练组对于自己表现有所不满,杜震宇在训练中显得非常积极,一度还得到了主教练殷铁生的口头表扬。不过在此期间,也出现了这样一件事情,因为一次训练中被盯防自己的后卫队员不小心踩踏到脚踝,冲动之下,杜震宇破口大骂,一度搞得训练场上气氛非常尴尬。随后杜震宇因为脚伤,提前退出了本堂训练课。

  蔚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件,小杜当时有点急了。而当时尽管殷铁生并没有批评杜震宇,但是事后面对记者,殷铁生还是显得非常不满意。之后的训练课,殷铁生明显加强了执教的“严厉程度”,一些队员因为自身表现无法让教练员满意而遭到了“铁蛋”的当众责骂。殷铁生在接受采访时也曾经有所指地表示,在国家队没有什么人身份特殊,想证明自己的无可替代唯一的办法就是在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震宇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