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国足计划声援巴勒斯坦 臂缠黑纱向死难者致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阿勒波报道 谁也没想到,国家队从伊朗到叙利亚会如此折腾。11日晚上经过三次转机飞行了近一天的中国国家队终于抵达了本次比赛的比赛地———阿勒波,到达酒店之后已经疲惫不堪的国脚只有一个愿望———好好睡上一觉。

  打完与伊朗队的比赛之后,国家队并没有马上离开伊朗,这里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航班。从大马士革到阿勒波有380多公里,只有飞机最方便的方式。但是从大马士革到阿勒波平时都是小飞机的航班,只有周日傍晚才有一班大飞机飞往阿勒波,因为中国队人数众多,他们只能选择周日从伊朗前往阿勒波。

  停留在伊朗的一天时间里,中国队依然进行了在伊朗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的内容量并不是很大,主要以慢跑与恢复为主,或许是前一天的任意球丢球带来的影响,这一天中国队专门加练了定位球的攻防训练。因为感冒缺席了与伊朗队比赛的周海滨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他将肯定参加与叙利亚队的比赛。

  周日一早,中国队就前往德黑兰的机场,准备在这里搭乘前往科威特的航班,再从科威特转机前往大马士革,最后再从大马士革飞往阿勒波。不过第一站就不太顺利,中国队到达德黑兰机场时却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中国队前往科威特的航班延误一个半小时。这也让中国队上下十分担心,因为在大马士革中国队的转机时间并不是很多。好在随后的航班比较准时,在经过了一天的折腾之后,当地时间近21点的时候,中国队的飞机才抵达了阿勒波国际机场,随后中国队前往了本次在阿勒波入住的沙巴夏姆宫酒店。

  这个酒店是阿勒波为数不多的五星级酒店之一,2003年中国国奥队来叙利亚时入住的也是大马士革的同名酒店,但是两家酒店并不属于同一集团。酒店共为中国队提供19间房间,其中16个标准间在6层,3个套房则在7层。虽然号称是五星级酒店,但是夏姆酒店的房间很一般,只相当于国内比较老旧的四星级酒店水平。同时酒店的房间里也无法上网,球队想要上网,只能在酒店一层的大堂吧附近才会有无线的上网信号。酒店周边的环境也很一般,都是普通的居民区。

  不过相比于叙利亚队,中国队的条件已经相当不错。身为东道主的叙利亚队并没有照顾自己,他们自己下榻的普尔曼酒店对外号称四星,但是酒店的硬件设施只相当于国内较差的三星级酒店水平。显然资金并不富裕的叙利亚足协将更好的酒店留给了客队中国队。

  在中国队前往叙利亚之前,正值巴、以冲突加剧,以色列空袭加深,叙利亚因为接近冲突地区,很多人都对国足的安全担心。但事实上在阿勒波感受不到什么战争的气氛。唯一让大家觉得有些不同的是,中国队和叙利亚队下榻的两个酒店门口都立起了电子的安检门,但是并没有专人把守,进入酒店的客人可以随意出入,安全门形同虚设。

  不过因为同属阿拉伯邻国,叙利亚方面倒是希望通过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声援巴勒斯坦。据叙利亚足协人士透露,叙利亚队计划在与中国队的比赛里臂戴黑纱,为在巴勒斯坦死难的阿拉伯人志哀。同时这场比赛一部分的门票收入也可能会作为救灾款项被捐往巴勒斯坦地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