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首发黄博文逼近核心 鲁沪津五大将或绕他运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阿勒波报道 14日,国家队将在阿勒波迎战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个对手叙利亚队。对手赛前早早放出了必赢中国队的豪言。客场面对这样一个实力不俗的对手,防守显得尤其重要。不出意外,国家队将在中叙之战中派出451的单箭头阵型,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利用边路进攻和反击寻找机会。

  前锋线上尽管此前郜林因为在上海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佳,受到了教练组的批评,但是自身特点决定了他仍然是目前国家队三名前锋中最有能力承担单箭头任务的球员。而且在受到批评之后,郜林的态度有所改变,最近两场热身赛表现不错。与中邦队的热身赛有一个进球入账,9日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他又助攻黄博文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

  后卫线上杜威司职左中卫、曹阳司职左边卫应该都不会存在疑问。另外一名中后卫主力人选很可能由王霄担任。而张耀坤则将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这也是中伊之战中国队首发的后防线组合。尽管本场比赛中国队被对手打进3个进球,但是事后国家队进行总结认为,三个进球中,张耀坤的“点球”属于误判。而且殷铁生赛后也表示,国家队的后防线虽然个别时候出现过精力不够集中的情况,但基本遏制住了对手的正面冲击。事实上这样的人员安排也是国家队不得已而为之,殷铁生此前曾经更倾向于让张耀坤和杜威搭档担任中后卫,但是因为矫哲的身体情况一直没有达到国家队的要求,在右后卫位置上很难找到更好的选择。

  中场队员的选择存在较大的机动性,11日国足抵达阿勒波后,殷铁生承认在个别位置上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中前卫位置上,周海滨因感冒缺席了中伊之战,但他的病情不会影响到14日的比赛。只要不出意外,周海滨肯定将占据一个主力后腰的名额,至于另外一个名额,则很可能交给黄博文。黄博文在近期上升势头迅猛,国家队甚至考虑过以其为核心构建国家队的中场。前腰位置上王栋和刘健都有机会担任主力,王栋的希望更大。此外,在三名中前卫的位置分配上,还存在着另外一种可能,就是王栋的位置后撤,让黄博文顶到前锋身后。中伊之战后,殷铁生已经表示出了有“解放黄博文”的考虑。“小黄最近在进攻上表现出的状态让我们非常欣慰,我们会考虑让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进攻中去。”

  边前卫位置上,杜震宇在中伊之战后受到了一致批评,这种批评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希望给老队员敲敲警钟。中叙之战杜震宇仍是主力左前卫的第一人选。一旦小杜表现不佳,沈龙元也可能临时顶替出场。右前卫位置上蒿俊闵是本届国家队中打主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不过受到伤病的影响,前一阶段蒿俊闵训练并不系统,在这个位置上,殷铁生还有姜宁、朱挺等多个选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殷铁生在中叙之战中设置“杀招”,这个杀招很可能就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除了姜宁、朱挺之外,用曲波和王栋打这个位置,可能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曲波在中国队与阿曼队的热身赛中曾经担纲右前卫,并利用速度打进一球。至于王栋,在国足与东亚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也被安排打过同样的位置,当时观战的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就对其赞赏有加,他认为王栋虽然在边路速度不突出,但是踢球很有脑子。

  预计首发(451):宗磊/曹阳、杜威、王霄、张耀坤/杜震宇、周海滨、黄博文、王栋(刘健)、蒿俊闵(曲波)/郜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