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主帅:世预赛期间你们更强 自信有实力战胜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阿勒波报道 11日深夜,在和伊朗进行完热身后的中国男足终于抵达阿勒波。输给伊朗带来的士气不高,队内的整风运动暴露出的团队心态的不足,偏偏又碰上了转机途中的一波三折,看上去殷铁生的国家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对手却是枕戈待旦的叙利亚。北京时间11日下午,在普尔曼酒店的五楼,易卜拉辛接受了记者采访,记者开玩笑地说:“你不怕我是中国队派来的探子吗?”易卜拉辛脸上露出了诚恳的笑容:“你可以把知道的一切告诉你的主教练,如果需要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足球最终是靠脚在场上踢出来的。”

  《足球》:有消息说你的两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因为报名的原因无法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易卜拉辛:他们并不是因为报名的原因,而是我根本没有打算召他们入队,因为我根本就不认识这两个球员。目前这支球队的球员和我在一起五年了……足球是一个集体的项目,我不会迷信个人的,更何况是没有见过的球员。

  对中国队,你了解多少?

  应该说我知道我应该知道的一切信息,我知道你们有一支新的国家队,我有他们所有的比赛录像,包括你们几天前刚刚在德黑兰1比3输给伊朗队的比赛。还有之前在阿曼与阿曼队和伊朗队的比赛录像。这支中国队有一切新球队共有的问题,从你们的比赛来看,你们还需要多打国际比赛磨合球队,队员之间的配合并不是很好。

  那么你如何对比去年战胜你的中国队和目前的这支球队呢?

  我认为去年的那支中国队要更强一些,当时场上的队员明显速度要更快,力量也更好一些。目前的这支中国队能看出来他们想尽量在场上打出一些技术含量高的配合,但足球毕竟需要时间。从我自己的体验来看,过去五年里,中国足球的水平一直在下降,但你们未来仍然会有希望。

  如果让你回忆你与中国队的两次交手,你有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认为最大的感觉就是遗憾。2003年的时候中国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主场我们曾经以2比0领先,当时只需要一个进球就可以淘汰中国队,但随后中国队打进了两个球。而去年在中国进行的那场比赛里,中国队只是靠着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才打败了我们,从场面上讲那场比赛我们的机会更多,但是教练有时候就得面对运气这种东西。

  那么你怎么预测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呢?

  我没法告诉你一个确切的结果,我只能说战胜中国队是我唯一的选择,因为这是这个小组的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小组赛后面的形势和走势。这又是我们的主场,从实力上讲我觉得我们有战胜中国队的可能,我必须让我的球队全力争胜,击败中国队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