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开赴叙利亚紧急整风 南勇怒批杜震宇强调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德黑兰当地时间10日上午,国家队在下榻的伊斯蒂格拉尔酒店召开了比赛总结会。教练组分析了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技战术问题,同时足协副主席、代表团团长南勇也发言,对国家队中场核心杜震宇在场上出现的不冷静的举动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你本来应该得的是红牌,在场上不仅要对个人负责,而且要对集体负责……”用心良苦的国足管理层希望能在14日的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上,展现给外界的是一支治军严谨、纪律严明的铁军。

  9日的中伊之战下半场,杜震宇被卡耶比铲倒后,在主裁判鸣哨的情况下,控制不住自己情绪将卡耶比推倒,因为这个恶意报复的行为,杜震宇吃到了黄牌。赛后在休息室门口,南勇就严肃地告诉杜震宇,“你应该得到红牌。”当天晚上在接受专访时,南勇也批评了杜震宇恶意吃牌的行为。在总结会上,南勇号召其他球员要引以为戒,不能球技没长却长脾气。同时南勇也对当时教练组马上换下杜震宇的决定表示了支持,“教练的决定是正确的,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就是应该让他下场好好冷静一下。”

  近年来,中国足球在重大比赛上因为恶意吃牌而满盘皆输的例子数不胜数,尤其是去年的奥运会比赛上,谭望嵩得到的红牌让外界恶评如潮。因此在新国足建立伊始,球队管理层就给队员敲响了警钟,首先要求球员在比赛作风上焕然一新,严禁队员恶意得牌。但即使这样,杜震宇还是在最近的一系列比赛中,逐渐出现了情绪不稳的苗头,最终迫使球队在出征叙利亚前紧急整风。

  球队管理人士表示,小杜是一名有特点的球员,但是缺点也同样突出,那就是心态不成熟易浮躁,这也是运动员最难修炼的心理素质关。“西亚客场比赛都知道难打,裁判就盯着你,你一动手可能就下去了,整个球队你说怎么打。”管理层用心良苦,就是不希望在关键比赛中出现非战斗性减员,最后有苦说不出输掉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从阿曼四国赛到中伊热身,杜震宇在队中获得的射门机会远远多于其他队友,但关键时刻总是差之毫厘。另外杜震宇的个人特点还需和全队的风格相统一,做到攻守均衡协调一致,只有这样,杜震宇才能在国家队的集体中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量。

  对于自己的不冷静行为,杜震宇不愿意多予评论,只表示自己意识到了错误,“我还是少说多做吧。”

  (阿 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