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主帅:今非昔比了这次要3分! 中国队本可称雄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阿勒波报道

  伊布拉辛(Fajer Ibrahim)算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这位前叙利亚国奥队助理教练、如今的国家队主帅,和中国队交锋过多次。去年1月27日,他还带队来中山,陪福拉多执教的国足热过身。

  11日,伊布拉辛率领叙利亚队在赛地阿勒波训练,为14日比赛做最后冲刺。在接受Titan采访时,谈及目前这支全新的中国队,他直言不讳:“说实话,你们现在的水平,已经无法和过去相比。甚至与去年我们在中国遇到的那支队伍,也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在主场,我们将追求胜利!”伊布拉辛的“野心”表露无遗。

  体坛:马上就要开打了,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伊布拉辛:这场比赛对我们叙利亚队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场。任何一项赛事,第一战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期待这场比赛尽快到来,也期待着我们能够在主场拿到3分。我想,中国队或许也想获得胜利。

  体坛:你当过国奥队的助理教练,现在成了国家队的主教练,先后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以及去年年初的友谊赛上与中国队交锋过。你如何看待中国队?

  伊布拉辛:我认为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甚至也是亚洲最好的队伍!尽管中国队未能获得世界杯预选赛的出线权……

  体坛:这是你的真实看法吗?

  伊布拉辛:是的,我从来就没有改变过。你们拥有非常不错的球员,只是在组织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组织得好,中国队完全可以在亚洲称雄。

  体坛:一年前,你率叙利亚队到中国打了一场热身赛。我记得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你跟我说中国队不怎么样。

  伊布拉辛:是的,我有印象。但是,我想告诉你,友谊赛与正式比赛完全是两个概念。现在,我们马上要进行的是亚洲杯的预选赛,这样的比赛是追求结果的比赛,无需考虑比赛的过程。但友谊赛则不同,教练员需要在比赛中考察一些东西,而且你也完全可以给更多球员以机会,让他们在比赛中去发挥。所以,我不会以友谊赛、热身赛来考量中国队的情况。

  体坛:最近一个月内,中国队连续来西亚热身,你都看了吗?

  伊布拉辛:我一直在关注中国队,我知道你们在最近一场热身赛中输给了伊朗。在准备这么重要的比赛时,我肯定会关注对手。

  (注:需要说明的是,伊布拉辛曾问记者是否直接从中国过来的,而当记者称是从德黑兰转道飞抵阿勒波时,伊布拉辛不解地反问:“去德黑兰干什么?”随后才表示,“哦,对,中国队刚刚与伊朗队打了一场热身。”从言谈中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他其实并没有看到伊朗与中国的比赛。)

  体坛:怎么看这支中国队?

  伊布拉辛:我知道,你们中国队是一支全新的国家队,教练员是新面孔,队员也有很多新面孔。中国队虽然不错,但说实话,你们现在的水平,已经无法和过去相比。甚至与去年我们在中国遇到的那支队伍,也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这支队伍太年轻了,也许中国队是为了未来而组建队伍,但要达到过去一样的水准,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至于说具体的技战术方面的东西,我不想多说,毕竟我们马上就要进行比赛了。

  体坛:说说你们的情况吧。

  伊布拉辛:现在队伍的情况相当不错,我很满意。没有伤病,也没有人出现其他意外。我们每一个队员都可以出场参加比赛。你也知道,5年多来,这批队员一直和我在一起,征战过很多比赛。我对他们非常熟悉,非常了解。可以这么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叙利亚队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我们在期待着1月14日。

  体坛:那么,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会归队吗?据说亚足联已经拒绝了你们为这几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补报名的要求。

  伊布拉辛:什么消息都逃不出你的掌握之中(笑)。如你所说,亚足联确实是拒绝他们参赛了。这次与中国队比赛的,大部分是本土球员,只有2人在科威特踢球,也就是哈蒂布和侯赛因。

  但是,在我看来,就以我们现在的这个阵容,也有信心战胜中国队,取得我们所想要的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