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督阵称绝不开口骂人 战绩无要求作风绝不能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阿勒波报道

  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足协副主席南勇面对即将到来的叙中之战,选择了避而不谈。至于球队,南头没有提出明确的成绩和结果要求,也绝对不开口骂人,“我只是让队员们多看积极因素,相信自己。”

  看罢中伊之战,南勇来到球员更衣室,在门口与杜震宇不期而遇。当时,殷铁生正单独把杜震宇叫出更衣室谈话。南头见状,一边与杜震宇握手,一边笑着对他说:“你那个动作是红牌而不是黄牌啊……”很显然,他说的是杜震宇被对方铲倒后起身用双手去推人的那一下。不过,点到为止,随后的南主席并未再提及此事。

  第二天,全队召开小结会,南勇也在。不过面对1比3的失利他并没有批评队员,也没有涉及技战术方面的问题,而是肯定了大家的进步。“昨天比赛,我是和伊朗足协的秘书长一起看的。期间,这位秘书长问我,来德黑兰的中国队与上个月(去年12月)阿曼四国赛时的球队是不是同一批球员,我回答说:基本上是原班人马。于是,秘书长笑着对我说,中国队相比阿曼四国赛时,进步非常明显。我想,对手的评价也许是最为客观的。我们应该相信自己,没错,比赛是输了,技战术方面的问题,我们可以慢慢总结。但不能因为输球,把自己的信心全部都输没了。面对未来的亚洲杯预选赛,大家应该有信心。”

  在南勇看来,现在这个时候,因为中国足球的整体大环境不是很好,各方面对球员、教练员以及队伍的批评居多。“如果我们也是更多地去批评和指责队员,那他们就会更加失去心理平衡,丢失自信。”尽管没有批评与要求,但业余时间,南勇除了在自己的房间处理些公务,还会主动找与队员们聊天,做思想工作。这是“话疗”,但所不同的是,南勇在与队员们聊天时并不是讲大道理。

  例如,晚上队员们总要去队医那里接受治疗,这时,南勇也会出现,东拉西扯,与小伙子们闲聊。当然,话题主要还是中国足球,他告诉队员们,必须珍惜中国足球,珍惜职业,才能把握住眼下的机会。而且,南头特别强调的是一个责任心的问题,每个人不仅仅要对自己负责、对俱乐部负责、对球迷负责,也要对中国足球负责。

  据悉,南勇在随队督战中叙之战后将先行返回北京,然后再前往杭州,督战中越之战。面对较为关键的14日一战,南勇表示不会提出任何具体的要求,只要队员们尽力就可以了,“但是,在作风、精神面貌方面不能出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