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最后48小时化解三难题 铸铜墙铁壁他遵循八字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阿勒波报道

  就像大考之前“临时抱佛脚”的孩子。正式进驻阿勒波,留给国足恶补的时间已经很少了——只有两堂训练课,他们还能干嘛?“最后几天的备战工作,重心依然是防守。”殷铁生说。中伊之战“恶心”的三个丢球,让内行和外行都知道,国足的防线的确够烂。

  “不好打,这一点,我和几位老国奥已达成一致意见。金山备战后期,我们已在整体攻防、特别是防守上进行了强化。”铁蛋表示,集训中他曾多次找球员沟通,“防守是重中之重,这一点教练和球员想到一块了。在别人的地盘,我们必须把他们的士气给抑制住,这一点大伙都很清楚。”在他看来,正是由于认识上的统一,球员们在防守训练中也是格外的尽心尽力。

  据悉,国足将在防守强化训练中重点解决以下三个问题——一是边后卫和边前卫之间的协防;二是中卫之间的保护和逼出收回的关系;第三,则是前卫和后卫之间空当的保护。“在阿曼,我们第三点上做得不好,两条线之间的区域失误比较多,队员对此也有清醒的认识。我们的防线经常被打透,主要还是队员的思想不统一,有的想压出去,有点想收回来……”铁蛋表示,从金山期间的三场教学赛开始,队伍就开始在防守区域和整体防守上提出要求,“现在看,防守的效果要比前一阶段好。”

  挑战叙利亚之前,仅剩12、13日两堂训练课。“12日的训练,我们要强化整体防守的细节要求。”11日晚,铁蛋说。他表示,由于训练时间已经不足,在最后两天里,教练组会通过与球员的个别讨论以及几名队员的小型会议继续强调防守细节要求,以求达成共识。

  “现在,左中卫和左边卫、右中卫和右边卫行动统一了,但左右搭配却是脱节的,最后必须解决。”中叙之战,铁蛋的防守八字诀正是——细心、耐心、兢兢业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