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评论员:殷家军比杜伊时代逊色 2014中国队很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09  体坛周报

  ★阿米尔·赫斯罗杰迪

  (伊朗IRIB电视台足球评论员)

  坦白说,这是我多年来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队比赛。比赛结束后,我脑海中的印象是:中国队有点弱。或许如此评价会让中国朋友难以接受。但我的第二个判断也许会让你们更难受。那就是,2014年世界杯,中国队很悬。

  现场看球时,包括我在内的多名伊朗足球记者都在思考着同样的问题:这支球队到底是中国国家队还是中国青年队?是否已集中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大家相互交流,并从中国同行那了解到,这支中国队几名海外球员都不在,另有多名主力因伤未能入选。而且,由于中国队已无缘2010南非世界杯,出于对2014世界杯的考虑,球队招入了很多年轻队员,以便为“巴西2014”提前做准备。

  尽管人员不整可以成为这支中国队表现欠佳的理由,但我仍然不太看好他们的未来。原因是:个人能力不够!当中国人强调诸如伤病、海归缺席等客观原因时,请不要忘记,他们对面的伊朗队也不过是国家二队而已。我们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星、在阿联酋踢球的实力队员同样缺席,双方阵容的缺憾可谓相当。然而在比赛中,我注意到中国球员在一对一能力上的不足,这是他们输球的隐疾。没有个人实力作支撑,即便国家队早早准备,今后也难以实现突破。

  此外,我觉得中国队主帅之位,应该让一位声望与能力并重的外国教练来担任。从目前中国队主帅身上,我没有看到多少积极的新鲜内容。2004年,阿里·汉曾率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击败过伊朗,我对他的那支球队至今心存敬佩。退一万步,即使拿20强赛失利的杜伊科维奇所率领的中国队来比,眼前的这支球队仍然逊色不少。

  当然,新中国队也有积极的一面。相比20天前的中伊马斯喀特之战,队员们表现有进步,尤其在下半场,当中场更多前压去支援前锋时,进球是顺理成章的事。另外,中国队左后卫曹阳显得异常活跃,展露出一名现代边后卫的素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