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重炮博哈尼巴盖里建功 热身赛国足1比3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21:26  新浪体育
黄博文重炮博哈尼巴盖里建功热身赛国足1比3伊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19:30,中国国家队在阿扎迪体育场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上半场伊朗队由博哈尼和巴盖里6分钟内连下两城,尽管中国队由黄博文攻入一球,但伊朗队随后利用点球再次扩大比分。最终国家队1-3负于伊朗,2009年首场正式比赛告负。

  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调查-您如何看待国足再败伊朗>>

  中国队此战目标是为14日同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练兵,在上个月中旬的阿曼四国赛上,中国队0-2负于过伊朗。开场后双方展开快节奏攻防战。第4分钟,伊朗队中路冲击相继迫使王栋、黄博文先后犯规。第7分钟,伊朗队左翼突破又造成张耀坤犯规,任意球传至禁区后点后,老队长巴盖里头球攻门偏出。而中国队则通过反击连续获得左翼任意球、角球机会,但都没有形成攻势。 

  第12分钟,中国队策划出一次极具威胁的攻势——姜宁右翼前插后将球回带,黄博文顺势斜传禁区,无人盯防的杜震宇迎球推射,只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挡出。形成角球后,张耀坤小角度攻门又打在了边网上。第16分钟,伊朗队中路配合拉出空档后,巴盖里禁区前沿远射偏出。

  第20分钟,伊朗队取得入球--杜震宇在角旗附近防守中被判犯规,伊朗队任意球传向禁区后点,宋振瑜犹豫中没有果断出击,博尔哈尼趁机头球破门,比分变为1-0。入球后伊朗队士气高涨,短时间内占据了进攻主动权,第24分钟,伊朗队又在中国队禁区内形成配合,博尔哈尼攻门被挡出。1分钟后,巴盖里压上远射高出。

  第26分钟,郜林为中国队赢得右翼任意球,杜震宇传中在伊朗禁区内形成一定混乱。伊朗队得球后快速展开反击,巴盖里赢得中路任意球,就在宋振瑜指挥排人墙时,巴盖里突然大力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撞入网窝,比分变为2-0。第30分钟,中国队获得左翼角球机会,王栋传中球被对方门将打出,得到皮球的杜震宇禁区前调整攻门又被挡起。皮球恰巧弹到禁区中路埋伏的左后卫曹阳脚下,曹阳转身攻门可惜高出。

  第35分钟,杜威与巴盖里在拼抢中相撞,巴盖里受伤被换下,杜威领到黄牌。第38分钟,中国队自中场起连续传递配合,姜宁右翼底线前将球回做,王栋小角度低射线路很刁,伊朗门将将球封出底线。第40分钟伊朗队左翼任意球传中形成中路头球接力,稍稍偏出中国队球门。半场结束前姜宁为中国队赢得任意球机会,但杜震宇传球被对方防线破坏。补时阶段中,中国队左翼打出配合,王栋切入禁区过程中大力攻门,伊朗门将单拳将球挡出。

  易边后中国队用刘健换下曲波。中国队的前场逼抢较之上半场有所加强,但前场传递配合的把握还是问题。第57分钟,中国队用沈龙元换下姜宁。第59分钟,杜震宇右翼角球传中,杜威后点头球攻门被对手挡下。此后杜震宇的情绪发生变化,与伊朗球员卡埃比发生摩擦,两人双双领到黄牌,殷铁生随即用蒿俊闵换下杜震宇。

  中国队在第66分钟扳回一球--中国队在前场左翼配合,郜林拿球回撤后再将球挑入禁区左翼,黄博文内切摆脱防守,大力抽射将皮球送入网窝,比分变为1-2。第69分钟,伊朗队中路渗透形成威胁,宋振瑜在门前又是略显犹豫,好在对手最终的小角度攻门还是被他挡出。

  第71分钟,场面又有起伏--伊朗队高球吊入中国队禁区,张耀坤与对手抢位时对手倒地,裁判判定张耀坤犯规,判给伊朗队点球,伊朗队射入点球,将比分扩大为3-1。本场比赛执法的三位裁判均来自伊朗国内。失球后的中国队情绪明显起伏,短时间内接连被伊朗队形成极具威胁的冲击,雷扎伊一次摆脱宋振瑜后的攻门恰巧被门线上补防的矫喆将将挡出。

  直到第80分钟,中国队才再次形成有效攻势,沈龙元外围攻门偏出。但整个收官阶段中国队依然场面被动,不仅很难形成反扑,防守压力也很大,伊朗队第87分钟的角球冲击又在中国队禁区内连续形成攻门。最终中国队1-3落败。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12-宋振瑜;15-曹阳、2-杜威、5-王霄(67分钟,61-矫喆)、51-张耀坤;19-姜宁(57分钟,21-沈龙元)、8-王栋、6-黄博文、11-曲波(46分钟,10-刘健)、7-杜震宇(60分钟,9-蒿俊闵);17-郜林(75分钟,41-朱挺)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