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今晚客场挑战伊朗 全身而退国足难如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5:0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北京时间今晚7点半,中国男足将在德黑兰同伊朗国家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据悉,伊朗队根本没有将孱弱的国足放在眼里,今天他们很有可能仅派上一名海归球员助阵,而受到轻视的国足,不要说一战求胜,就是全身而退也很难。

  国足受轻视

  最近两天的训练课,伊朗队都和中国队在训练场不期而遇,但伊朗人却丝毫不避讳在中国队面前进行技战术演练,甚至每天的训练时间都要比中国队长。伊朗队如此作法,显然没把国足放在眼里。

  面对对手的轻视,国足上下充满了无奈,领队蔚少辉早已承认实力不如伊朗,而一位国脚昨天也对记者说:“我们和伊朗队早就不是一个层次上的球队了,人家看不起我们,是因为我们根本赢不了人家! ”

  去年的阿曼四国赛,伊朗队全部使用效力于本国联赛的球员,还是相当轻松地以2∶0完胜仓促上阵的国足。而今晚的交锋,将是两队短期之内再度碰撞,有多名海归助阵的伊朗队实力显然要比几天前要更加强大。相比之下,国足近况堪忧,在上海金山集训期间,伤病侵袭了半支国家队,而体能的拉练到现在才刚刚完成。鉴于不少患上感冒的队员刚刚痊愈,殷铁生给此战定下的最低目标是不输球。 “这场比赛的重点是防守,我们的底线是不要丢球,大家要把主要任务放在14日的对手叙利亚队以及21日的对手越南队身上。”从昨天的训练可以看出,殷铁生重点抓防守,尤其是以少打多的攻防战术练得最频繁。

  目前,殷铁生已经决定继续延用4-5-1阵型对抗伊朗,除了已经确定的9名主力队员,前锋和门将的人选仍待斟酌。据悉,曲波有望成为今晚单前锋的最佳人选。

  南勇求别丢脸

  作为中国足协的最高领导,南勇昨日抵达德黑兰,督战国家队与伊朗队的这场热身赛。由于国足目前内忧外患,南勇没有对球队提出太高要求,只求队员不要丢脸就行。“希望大家不要让球迷失望,不要给国家队丢脸。”

  南勇是从北京直飞乌鲁木齐,然后从那里转机飞抵伊朗的。在抵达之后,南勇向领队蔚少辉了解了国家队目前的一些基本情况,随后与国足教练组开会,听取殷铁生的工作汇报。

  据悉,南勇之所以对国足提出了最低要求,是因为南勇意识到国足和伊朗在实力上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在接受采访时,南勇直言:“伊朗队员的身体条件非常好,我们和对手的差距很大。 ”为了给国脚减压,南勇在队内会议上特别强调,这场热身赛的关键是看过程,而非结果。 “希望大家明白肩负的重任,谁跑不动了可以要求下场,但到了场上就要努力拼到最后,把2009年中国足球的士气打出来,不能再让球迷失望,不要给国家队丢脸。 ”

  对于国足目前的处境,南勇坦言,过去的一年,中国足球让球迷感到失望。“2009年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国家队每一名成员都能够有一个新的开始。这次西征,国足已经没有了退路和选择。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