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甘当国足训练人墙 淡看中伊赛果赞叹对手强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日的国足训练课上,分管男足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出现在了训练场边上。前一天晚上,南勇乘坐南航的班机才匆匆抵达德黑兰,对于国足与伊朗队的比赛上,南勇淡看比赛结果,“关键是过程,热身赛就是要发现问题找到问题。”国家队的所有管理人员都是这个集体的“螺丝钉”,南勇也不例外,由于人员不够,在国足训练中南勇甚至被教练组征调搭人墙。

  在谢亚龙告退之后,南勇成为临时主政足协的一把手。由于事务缠身,主管男足的南勇去年12月并未随队征战阿曼四国赛,不过每一场比赛之后都和领队蔚少辉进行连续,了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状况。国家队回到上海金山集训后,南勇也只是在12月31日才到队里陪全队一起辞旧迎新。元旦那天,南勇还观看了国家队和上海东亚队的教学赛,之后又连夜赶回了北京处理足协事务。

  南勇向记者介绍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德黑兰。在2000年伊朗亚青赛期间,南勇作为国青代表团团长,曾来到这里,当时国青也在亚青赛上勇夺第三名,特别是在三、四名的决赛中点球击败了东道主伊朗。南勇承认国足和伊朗在实力上存在着差距,“伊朗队员的身体条件真是非常好,这场热身赛关键是看过程。”南勇不愿去过多谈论热身赛的结果。

  8日国家队训练的最后一个内容是任意球训练,王栋和杜震宇走到禁区左侧主罚任意球,这时由于搭人墙的球员不够,南勇主动站过去和另外一名管理人员搭成人墙。王栋和杜震宇的任意球技术也不含糊,时速一百多公里的皮球次次都是擦着“人墙”的头顶上呼啸而过,南主席也乐呵呵得笑了起来。接着又是球队角球训练,这次南勇被助理教练王宝山征调到了前门柱位置上充当防守队员,几次南勇都差点成为救险队员。

  从德黑兰开始,南勇将督战国家队9日和14日两场比赛,然后在16日和队伍一起回国。在谢亚龙告退之后,足协一直都是由南勇临时主政,据从足协传来的内部消息,在本月中下旬即将宣布足协一把手的人选,其中南勇毫无疑问地成为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德黑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