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与谁搭档中卫仍是疑惑 思路存分歧曾与王霄争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1: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中叙之战国足目标是拿到1分,如何防守好对方的进攻,就变成了重中之重。新一届国家队成立至今,在后防线特别是中后卫上,安排什么样的人员组合,一直是殷铁生始终没有解决问题。中叙之战日益临近,安排谁在后防线上与杜威搭档的问题,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有一点可以确定,无论国家队在中叙之战中打4后卫阵型,还是5后卫阵型,杜威都将是中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作为国家队的队长和80后这批队员中的头号中卫,杜威在队内的主力无可动摇,西亚之行的三场拉练,队内只有杜威和周海滨两人打满270分钟的比赛。而且作为上一届国奥队队长,杜威在当年的沈家军中拥有无以伦比的号召力。

  现在国家队教练组最需要解决的是用谁来跟杜威搭档。目前国家队拥有5名中后卫,除了万厚良经验尚浅之外,王霄、吴昊和张耀坤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都有出场纪录。在张耀坤重归国家队之后,国家队曾经考虑过让张耀坤和杜威这对老搭档共同镇守后防,然而大坤目前在体能上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更糟糕的是,此前流感侵袭国家队,张耀坤又不幸染上了感冒,训练状态也被国家队落下了一大块。国足与中邦热身赛的下半时,国家队派出了杜威与张耀坤的中后卫组合,但是效果并不算好,甚至被实力平平的对手抓住了两名中后卫之间的空当,打进一个漂亮的直塞球。赛后接受采访时,一名教练组成员向记者承认:“大坤跟杜威搭档无论经验还是配合都没有问题,但是大坤最近状态不是很好,而且两人的回追速度都不快。”

  与之相比,王霄是目前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但是他与杜威之间的配合始终无法找到默契,4日与东亚队的比赛,两人因为一次补位,还发生了一些争吵,虽然事后两人都表示,争吵主要是场上比较着急,并不牵扯其他因素。但是这个小插曲却明显地反映出两人在防守思想上存在的些许分歧。吴昊虽然在4日的比赛后受到了教练组的批评,但是实际上,在此前的西亚拉练中,他跟杜威的中后卫搭档却是表现最出色的。而且两人搭档的中伊之战上半场,也被认为是近期国家队热身赛中发挥最好的半场球。吴昊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虽然此前没有跟杜威一起踢过球,但是配合上并不存在问题。“最终安排谁跟杜威搭档教练组会有安排,但是至少我们俩站后面,高球对方基本没戏了。”他开玩笑说。

  基于自己队长的身份,杜威对于谁跟自己搭档,并不愿意多谈,他只是强调了一点:“无论谁最终被安排上场,既然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就必须有足够的责任心,不能怕失误,也不能怕担责任、背黑锅。这种责任心不光对于中后卫至关重要,对于全队任何一名队员都是一样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