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首发11人竟藏4大难题 100%苦恼让铁蛋难舍郜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金山报道

  国足2009年第一场正式比赛——14日客场挑战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已近在眼前。当然,他们还有两场热身赛可打:5日对阵中邦和9日对阵伊朗,这也是殷铁生考察并确定主力阵容最后的机会。虽然在他心目中早就有了一个先发11人,但由于感冒、伤病等因素,铁蛋在最终定案前还有几个难点。

  最大难点来自后防线。从西亚之行来看,国足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在于防线人员的配置,而中后卫搭档又是难上加难。两位队长杜威和王霄的组合到目前为止的表现难说成功,这也是铁蛋临时征召张耀坤的重要原因。也许在铁蛋心中,“杜威—张耀坤”这对昔日国奥组合更靠谱一些,而大坤此次集训也积极请战,其决心和斗志都得到了主帅的赞赏。不过,大坤却受到感冒困扰,前两场教学赛都未能出场。“明天打中邦,张耀坤就可以上了。”铁蛋说,他也很期待看到杜张组合在防线上的稳定表现。

  第二个难点是右后卫。可以说,铁蛋对鲁能右后卫矫喆抱有很高期望。自从上海集训开始,曹阳的位置就开始“左倾”,“矫喆—曹阳”的边后卫组合是铁蛋心中的最佳。但矫喆目前的表现不让人满意,本来体能情况就比队友差,现在也同样受到感冒困扰,4日下午与东亚一战他只打了45分钟。“可以说,矫喆目前的状态离我的预期还有很大距离。”铁蛋坦言,“今天这45分钟就可以看出他的情况,矫喆自己也说非常累。但没办法,明天与中邦的比赛他还要接着上,只能看看最后10天他能不能磨出来了。能磨出来当然最好,不行也没办法。”铁蛋说,他现在已经做好了B计划,一旦矫哲的体能达不到要求,曹阳还将回到右后卫位置,张笑非则镇守左路。“曹阳、张笑非、包括惠家康,他们现在的体能储备都没有问题,我们有足够准备。”

  而在中场,两名后腰和一名前腰的三个位置将由周海滨、黄博文、刘健和王栋四人竞争,除了周海滨铁定主力之外,其他三人就要看状态了。这两场教学赛,都是海滨搭档黄博文打双后腰,这对组合的表现也让铁蛋满意。对于中前卫,殷铁生有的是幸福的烦恼。

  而突前前锋,铁蛋则是100%苦恼。“郜林应该说是综合能力最强的,但这两场比赛他没有达到我的要求。”铁蛋赛后批评了郜林,4日一战,郜林首发27分钟就被曲波换下。但从目前人员看,无论石俊、朱挺还是曲波,都不太胜任单前锋,最后,铁蛋可能倚重郜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