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国足比第一场进步不小 但渗透的能力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5:3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金山报道

  “今天国家队的表现,要比第一场比赛好了不少。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好了,但队伍渗透的能力还不够。像曲波打进的第二个球,那样的配合,国家队如果能多一点那就好了。”1月4日下午,在国足2比0战胜上海东亚之后,徐根宝如此评价国足。

  1日在金山体育中心的第一战,寒风萧瑟,但当时徐根宝坚持坐在看台上“指点江山”。4日的比赛,转移到八万人体育场进行,因为看台离球场相当远,徐根宝这回没再坚持上看台,而是坐在温暖的包厢里,跟球队的家属团一起观看了比赛。

  比赛打完后,徐根宝对国家队的评价依然相当温和:“和元旦相比,这一场比赛国家队的精神面貌要好很多,特别是下半场,他们真逼抢起来了,我们的传接球马上就受到了限制,变得很困难。”根宝的“精神面貌说”显然有所指——上场比赛国家队球员穿着长衣长裤跟他的弟子比赛,他当天赛后“对手没有发力,连衣服都没有脱”的评价,虽然语调温和,但暗含批评之意。再度交手,国足显然不敢怠慢,虽然为了防止感冒,队员们还穿着长袖训练服,但下面则换上了比赛短裤。

  “我们是为国家队陪练的,帮他们热身。我们的队员脚下比较快、灵巧,跟越南队类似,这样的比赛让他们适应一下。”根宝说得非常谦虚,而对于国家队目前的问题,他只是说了一句渗透不够,同时也适时表扬了国足的第二粒入球,“国家队打进的第二个球,就是很好的渗透配合。这样的配合多一点,国家队就不一样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