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毒入侵危及国足半壁江山 闻毒色变殷铁生心急如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5:1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金山报道

  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看清的感冒病毒,却危及到了国家队09年任务的“半壁江山”。截至4日,沈龙元、张耀坤、蒿俊闵等人的身体依然在恢复之中,矫喆、姜宁等人在4日下午的热身赛中出场,但体能状况堪忧。这已经严重干扰到了队伍的备战,甚至影响到了1月份的2场亚洲杯预选赛,而2009年国足的“大赛(亚洲杯预选赛)”仅有4场!

  无奈之下,主帅殷铁生从5日开始把球员分成两路纵队,用不同的进度赶往“终点”。“现在时不我待,不可能等大家的身体状况都一样后再赶进度,只能分成不同的组别,按照不同的进度向前赶了。希望到14日正式比赛的时候,所有人都能站到一个起点,否则对球队的影响肯定会很大。”

  从2008年12月29日以来,国家队先后有蒿俊闵、王霄、张耀坤、沈龙元、矫喆、姜宁等多人被“病毒”袭倒,石俊、张笑非等人也先后受伤,助理教练王宝山也被传染,缺兵少将,严重影响到了队伍的训练。直到4日下午,铁军依然无法凑齐两套完整的比赛阵容。殷铁生心急如焚,但也无能为力,“伤病号的确对训练有一定的影响。但不管怎样,都不能影响两场亚洲杯预选赛。所以,我们备战的进程不能变,现在把球员分成两组,依照不同的方式和进度进行训练,到时候争取让所有球员都能达到比赛要求。”

  更糟糕的是,殷铁生一直致力于打造的主力阵容也无法进行正常磨合。在感冒或伤病的人群中,张耀坤、沈龙元、蒿俊闵和张笑非都是重要棋子,尤其是张耀坤,他的经验是铁蛋急需的。大坤本来就没有参加此前西亚的拉练,感冒更让他错失了跟上队伍的机会。这几天,殷铁生开始给张耀坤“吃小灶”,“5日和无锡中邦、9日和伊朗热身的时候,张耀坤必须上场,这样做就是为了让他的体能和状态尽快赶上来。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和随后几天的训练,大坤能够达到我们要求。没办法,现在就这些人,再困难也要顶住,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进行挖潜。现在只能尽力磨合了,看他能不能磨出来。”

  病毒入侵后躺倒一片,让国家队闻“毒”色变。从3日开始,国家队的训练场上不允许喝凉水,而是让酒店准备了热的姜汤。4日中午去上海市区打热身赛前,领队蔚少辉特意叮嘱工作人员带好大浴巾和姜汤。酒店方面的工作做的也比较细致,还携带了专门电器在体育场现场加热,让球员喝上热姜汤。蔚少辉告诉记者,“突如其来的感冒让我们损失很大,六名左右球员不能正常训练,影响肯定是无法避免了。教练组已经拿出了应对方案,希望到9日和伊朗队热身的时候,都能复原,全力准备14日和叙利亚的首场亚洲杯预选赛。”

  殷铁生表示,“有的位置影响比较大,比如说右路,蒿俊闵和沈龙元此前感冒都比较厉害,小蒿已经能够恢复训练,沈龙元的情况较为严重。球员们都很努力,这是让我们比较欣慰的。由于伤病号较多,我们不得不将4日上午和无锡中邦的比赛延迟到了5日,就是给伤病号那部分球员休整的机会,到时候情况会有所改观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