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国足之感冒毒源:无奈选择金山 都是自己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5:15  体坛周报

  金山,无奈的选择

  记者傅亚雨金山报道 金山阴冷的天气导致多名球员纷纷感冒病倒,集训地的选择也成为外界诟病国足备战的一个话题。但领队蔚少辉和主教练殷铁生均表示,选择金山,是无奈中的必然。

  原本国足的第一个主场定在广州,但由于要承办女足四国赛,广州放弃了亚洲杯预选赛,由杭州接手。铁蛋也想让队员们先适应一下杭州的气候,“很长时间没有在冬季这种气候下训练了,黄龙体育中心因为要培育草皮,不能承接集训,因此我们就选择了金山,这是合理的。在约旦比赛时,我们得知,叙利亚阿勒波在一月份也是阴冷、小雨的天气,在金山训练同时适应了客场和主场的气候,不能说是错误的选择。”

  领队蔚少辉也表示,国足选择金山,在往返西亚的航班选择以及时间安排上都比较方便。浦东国际机场离杭州很近,可以减少队伍在行程上的消耗。加上金山体育中心提供的服务也非常出色,“最关键的是场地条件好,杭州周边不好找这样安静、封闭的训练场地了。”蔚少辉表示。

  “现在感冒是坏事,但也有好的一面。”铁蛋表示,如果队伍在温暖的南方训练,从叙利亚回到杭州需要快速适应天气,“那个时候再感冒,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直接影响比赛。这次提前适应了这种气候,再回来的时候应该就不会出问题,而且大家也都有了前车之鉴。从这个意义上说,坏事也能变成好事。”铁蛋说。

  “都是自己惹的祸”

  记者傅亚雨金山报道 感冒已经超过伤病,成为国足的第一大敌人。这次感冒潮的侵袭让国足很受伤,多名“病号”无法参加正常训练,蒿俊闵和沈龙元更是需要打点滴治疗。“虽说感冒的客观原因有很多,但最关键的还是球员自己不注意,自控能力差。”国足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感冒大规模爆发,根本上还是球员没管好自己的生活。

  确实,阴冷的天气是诱发感冒最重要的客观原因。在国足训练的这段时间里,金山的气温一直比较低,而且还多次下雨,室内外的温差也相当大。加上国足在金山增大了体能训练强度,球员们普遍感觉疲劳,抵抗力下降。“这些都是诱发感冒的原因,但不是主要的。首先我们很早就提醒大伙要预防感冒,具体措施都写在宣传板上了。其次,东亚的小队员一直在这种天气下训练,为什么他们就不感冒呢?国家队的队员很长时间没有在这种气候条件下训练了,大家都没经验,也不注意,还是按照在温暖环境下的训练方式,不注意生活细节,管不好自己!”这位工作人员有些生气地表示。

  球员感冒的第一个因素就是训练结束后不及时洗澡,导致寒气入侵体内。国足安排两名队员共住一个房间,洗澡时肯定有先后,有时候后洗的队员会直接打开电脑上网,“一上就停不下来,在屋里觉得暖和无所谓,然后到了吃饭的时间直接披件衣服就下楼,进入温度低的走廊等区域就容易受凉。”一位仔细观察了球员日常生活习惯的工作人员认为,不及时洗澡是队员感冒的一大原因。

  “第二个原因就是喝水少。”这位工作人员继续说道,由于宾馆的房间里24小时开着空调,本来就极为干燥,需要多喝水。加上这些天大家在训练时身体消耗量大,更需要及时补水,但不少球员却没有这样的习惯。“不光是球员,大家的呼吸道都不太舒服,就是空调闹的,此时如果不多喝水,嗓子难受,稍不注意就会感冒。我们第一天就跟大家交待了要多喝水,还写在楼道的宣传板上,但有些球员根本没当回事。不过现在好了,大伙已经知道厉害了,防范意识普遍增强,以后应该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