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先扬后抑挑刺国足 直言殷家军要学好接传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56  天天新报

  昨天,国足与徐根宝的东亚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相比元旦1比0小胜东亚,昨天的比赛场地由金山体育场换到了八万人体育场,国脚比赛服也从长裤换成了短裤,国足老大哥们提起了精神,2比0完胜东亚小弟弟,进球的队员是王栋和曲波。赛后,徐根宝仍然毫不留情地给国足挑毛病,“国家队也要学好‘接传转’”。

  徐根宝:国足明显有进步

  热身赛两连败,丝毫没有影响到徐根宝的心情,他的东亚队两场比赛中都逼国家队使出了真功夫,“我们就是越南队,脚下速度快,我想这样的热身赛,对于国家队来说还是有一点价值的。当然,我们也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 。”

  第一场在金山比赛时,徐根宝对国家队的表现大摇其头,直言这样下去亚洲杯没戏。昨天再战,根宝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给国家队挑毛病上,“国家队这场比赛表现不错,明显有进步。”比赛结束后,徐根宝表示国足的精神面貌改进很大,拼抢积极,有了点“抢逼围”的味道。“其次是打法上,国家队明显比上一场打得好很多。”根宝特别提到,他对于国家队第二个进球印象深刻,“经过了很多人的传递,我一直认为国家队在传球和转移上还存在一定问题。这样的配合还是少了一点。”

  殷铁生:郜林没达到要求

  虽然国足对东亚获得两连胜,但还是暴露出国家队在锋线得分能力不强的弱点, 殷铁生赛后也点名批评了郜林,“能力很强,但没能达到国家队对他的要求。”

  被申花挂牌的郜林,在国足大家庭中得到了很多“照顾”,教练组长殷铁生更是给了他更大限度的信任,场场安排首发。昨天比赛,郜林依旧出任单箭头,但表现却非常一般,反倒是替补他上场的曲波取得了进球,国足的另外两名替补前锋朱挺和石俊也不乏亮点,郜林持续低迷,这一次“铁蛋”没有给他留情面,“郜林的个人能力没有问题,不过在这两场热身赛中, 他还没有达到国家队对他的要求,我们会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殷铁生表示,在未来亚洲杯预选赛时单前锋的选 择上,国足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一定调整。

  【场外】

  “他们换短裤也就这水平”

  东亚球员家长调侃国足  

  和第一场比赛一样,本场国足与东亚的热身赛同样吸引了许多东亚球员家长的关注。

  赛前,他们冒着小雨来到看台为东亚队加油。而尽管最终东亚0比2不敌国足,但是作为长辈,东亚小球员的家长表示了满意。“上半场两个单刀都没有打进,下半场比赛,东亚小球员体力有点吃不消,尤其是对国家队这样的成年队,身体、力量都很吃亏。”一位家长这样说道。

  本场比赛,国家队一改上一场长衣长裤的打扮,取而代之的是短裤长袖,看到国家队衣着上的改变,一位家长忍不住地打趣道:“我们东亚队已经把国家队逼得脱裤子了。”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东亚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尽管始终没有敲开国足的大门,但东亚的“精气神”确实让人眼前一亮。0比2失利之后,这位家长显得意犹未尽,“脱了裤子的国家队也就这个水平了。”

  本场比赛,双方的火药味都很浓,不时有倒地飞铲的场面出现,主裁判也多次出示黄牌,对于国脚们这样的表现,看台上的家长坐不住了,“成年队踢成这个样子,动作还这么大,怎么代表国家啊!”

  赛后,失利的东亚队特意跑到家长坐的看台前向他们的拉拉队鞠躬致谢,而获得胜利却没有现场球迷支持的国家队球员则有些灰溜溜地迅速离开赛场。本报记者|程绩|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徐根宝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