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亚预赛首战阵型定451 三虎将争夺一核心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上海金山报道 上海集训过后,国家队将敲定与叙利亚比赛的阵型,昨天殷铁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尽管还有一场与无锡中邦的比赛,但是阵型的变化已经不在殷铁生的考虑范围之内。昨天他对记者说:“第一场打叙利亚,我们的阵型已经定了,就是451。”

  与东亚队的两场热身比赛里,殷铁生排出的首发阵型都是451,虽然受到了几名边路球员缺席的影响,但也没有改变殷铁生坚定打451的决定。之所以选择451的阵型,殷铁生还是考虑到第一场与叙利亚客场比赛的因素。

  “叙利亚的实力很强,又是在他们的主场,所以我们在比赛里要更多地考虑到防守的问题。451阵型我们在中场的防守上人员上有一定的优势。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我们还是力足于防守,所以现在就基本确定了,451阵型是主打。”

  在回到上海之前,殷铁生就表示要在热身赛里尝试不同的阵型,而在与东亚队的第二场比赛里,殷铁生在下半场也采用了双前锋的阵型。他说:“我们在石俊上场之后,是安排他与曲波打双前锋的阵型。从进攻上的效果来看,442阵型确实是比单前锋更强一些,但是在客场防守上要求更大一些,442只能说是一种备用的阵型,如果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会考虑使用。其实我们由451转为442也比较容易,只要把前腰换成前锋顶到前面就可以了,并不存在太大的困难。”

  目前在国家队的451阵型当中,变化比较多的是前腰位置上的人选。与东亚队的两场比赛里,首发阵容殷铁生分别选用了刘健与王栋两个人选。用这两个人有不同的考虑,刘健的向前攻击性更强,同时他的体能不错,在防守上的效果更好一些。而王栋本人的控球与组织能力更强一些,他在门前也有不错的得分能力。与东亚队的第二场比赛里,就是王栋为国家队在下半场首先打开了僵局。

  同样在与东亚队的比赛里,殷铁生还为前腰尝试了又一个选择,那就是杜震宇。上半时在郜林下场之后,杜震宇就由左前卫的位置上移到了前腰上。殷铁生说:“之前杜震宇就有过这方面的要求,他对前腰这个位置有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考虑到他挪到中路可以加强在前场的得分能力,所以我们也进行了这样的尝试。”不过从实战效果来看,杜震宇在前腰位置上,拿球与分球的能力并不如刘健与王栋两人,未来与叙利亚的比赛里,他打前腰只能作为一个备选的方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