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初定主力鲁京双将搭铁腰 防线重用沈氏超白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上海金山报道 随着两场热身比赛的结束,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浮出了水面。但前段时间球队的伤病问题影响了殷铁生对个别位置上人员的判断,他说:“通过今天与无锡中邦队的比赛,在个别位置上的决心才能最后定下。”

  让殷铁生有些没底的还是后来进队的三名球员,通过西亚三场拉练的比赛,之前到队的球员他已经基本了解了能力。而后进队的三名球员里,除了朱挺全部正常参加了训练和比赛之外,张耀坤、矫哲因为病一直没能正常训练,其中矫哲只打了半场比赛,张耀坤干脆一场没打。让殷铁生下不了决心的正是张耀坤与矫哲两人的位置,其中特别是张耀坤。

  在西亚之行里,王霄与杜威两人的中卫组合并不能让人满意,在这种情况下殷铁生才想到了调进张耀坤。一方面张耀坤是目前国内实力不错的中后卫,另一方面他与杜威两人在国奥队和国家队都曾经长期配合,两个人的组合更有默契。

  原本殷铁生希望通过两场热身比赛来考察张耀坤的状态,但因为张耀坤染上了感冒,没能参加两场与东亚队的比赛。昨天与东亚队比赛的上半时,王霄与杜威两人之间又出现了几次配合上的问题,这也让殷铁生下定决定再考察一下中后卫组合。殷铁生说:“今天与中邦队的比赛里,我们肯定要安排张耀坤上场,看一下他与杜威配合的效果怎么样。”

  而矫哲的问题相对简单一些,殷铁生对他的实力并不担心,唯一担心的就是他的体力问题。如果他的体力可以恢复,矫哲将占据右后卫的位置。这样届时在国家队的后卫线上就出现清一色的沈家军,矫哲、张耀坤、杜威、曹阳四人在沈祥福的国奥队就曾经一起配合,四个人如果一起组成防线,至少在配合的默契程度上不存在问题。

  目前国家队的中场相对比较稳定,黄博文与周海滨两人的后腰组合已经固定下来了,两个边路左边杜震宇没有悬念,右边则是沈龙元首发,蒿俊闵替补。前腰刘健也基本能够确定首发的位置。这个中场阵容的技术性非常强,殷铁生也说:“我和他们几个中场说过,以你们的技术实力,在场上是可以打出比较好的控球配合的,所以我要求他们在场上一定要多控球,多配合,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中场是我们三条线里实力最为强大的一环。”

  而前锋线的人选仍然无法确定,无论是郜林还是石俊都无法达到殷铁生的要求,届时由谁首发还要看状态而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