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足协续约“国家英雄” 葡萄牙人表态乐意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6:4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绝杀泰国队、称雄东南亚锦标赛之后,葡萄牙籍主帅卡利斯托成了越南的“国家英雄”。越南足协不仅给予他高度赞誉,还马上作出了行动——续约!

  据越南媒体报道,在历史性地首夺东南亚锦标赛冠军后,越南国民涌上街头彻夜狂欢,许多民众骑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挥舞国旗,不仅导致交通混乱,还酿成了4死、400多伤的悲剧。这几天,河内各大医院已接收了超过100名急诊患者,其他城市有超过300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悉,伤者多为脑损伤、骨折以及皮外伤。

  主教练卡利斯托,受到了英雄般的礼赞。12月30日,越南足协主席阮中海公开表示:“卡利斯托是位好教练。很显然,他用自己的方式把队员团结到一起,夺取了冠军。他选择球员非常精准。率队夺取冠军已经证明,他是最好的教练,是迄今为止国家队历史上最好的教练!他的合同中有一个附加条款,即如果率队打得很好,合同将自动延长。现在,我们将立即修改合同,延长合作时间。”

  去年4月,越南足协与卡利斯托签约,合同为期两年,实质为“1+1”,即在2009年4月底、第一年合同期满之后,视成绩延长一年。因率队夺取冠军,合同仅仅履行了8个月之后,越南足协就决定延长合同,至2010年4月底结束。

  在越南足协提出修改合同要求之后,卡利斯托说:“只要越南足球需要,我当然很乐意。越南队夺冠令所有人高兴,但我们还需要向前看。我想,越南队已经通过比赛证明,在东南亚我们已经与泰国队旗鼓相当。最重要的是,队员们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夺冠之后,越南队放假10天。按计划,球员将于1月6日重新在河内集中,然后准备1月14日主场与黎巴嫩一战。据悉,除了冠军队的22人之外,卡利斯托又增补了3名年轻球员。最终,他将选中18人参加亚洲杯预选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越南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