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员进入“魔鬼”时间 国足再次爆出伤病红色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40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足拼了。面对“魔鬼”般的来年前景,球队在上海金山用令人咋舌的训练强度回应了外界的质疑,抵达金山之前,球队领队蔚少辉就曾宣称,此次拉练将是“魔鬼训练”,而中国男足也希望能在年底,用最“魔鬼”的态度宣告反弹的开始。

  两小时的训练后,队员的脸上早已没有了香河时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急促的呼吸和大粒的汗珠,新入队的矫哲瘫倒在地,在刚刚过去的15分钟里,这名上周才从济南支援国足的鲁能边后卫居然被要求练习传中20次。令人绝望的强度累瘫了有“铁人”之称的他,但殷铁生却希望借此为球队赢得更多的进球机会。

  “我不在乎什么头球队,能进球就是好队。”面对媒体,殷铁生直白表态。西亚三场比赛,虽然球队状态在一点点转好,但进攻效率偏低一直是教练组最忧心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和分析后,殷铁生终于得出了重拾国足身体优势的结论。过去几年,虽然国足球员的身体优势依旧明显,但由于教练更换过于频繁,球队并没有过多体现出自己的优势所在。这次,殷铁生给球员上的第一课就是“重拾信心、回归传统”,而在这样训练思路的引导下,出现边后卫、边前卫练传中练到脚软的情景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殷铁生介绍,传中训练的针对性很强,效果也不错,由于杜威、吴昊、曹阳等球员在俱乐部就是边路传中战术的主要发起点和终结点,因此在训练呈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而在俱乐部本身就不承担太多穿多任务的矫哲和姜宁成了训练的“困难户”,结束集体训练后,殷铁生还要求他们加练边路传中。

  除了在进攻技战术上继续打磨,帮助球员恢复体能也是殷铁生此次集训的任务之一。虽然球队距离香河集中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长时间的海外拉练并没有让球队进入系统的恢复过程,抵达金山后,殷铁生第一时间就安排了球员的长距离无氧训练,此举无疑是在为球员储备体能,毕竟元旦过后全队将再度奔赴西亚,而那时,球队也就没有了系统训练、恢复的时间。

  与此同时,国足再次爆出了“伤病”的红色警报,继小将惠家康、王栋在香河的秃草训练场上受伤后,惟一“海归球员”孙祥也挂起了免战牌,但孙祥的受伤和此次集训无关,还是受累于去年9月的大腿肌肉撕裂的伤病。据了解,孙祥已经离开了金山基地,由于之前左后卫位置上的苑维玮已经被调整出队,在孙祥告别国家队之后,右后卫出身的曹阳极有可能客串主力左后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