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恶补体能五人开小灶 最被低估对手恐成头号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5:55  北京晚报

  昨天的上海,天气阴沉沉的,一场雨水看样子随时都会到访。下午,队员们再次来到了训练场,而殷铁生期待的全员到齐的情况并没有出现,队中惟一的海归孙祥因为伤势和状态的问题离开了球队。再加上越南队在东南亚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都让国足的前景和天气一样有些灰蒙蒙的。这种情况下,殷铁生只好带着球员开小灶练起了体能。

  孙祥黯然离队

  孙祥是在26日才到球队报到的,而那天的训练情况就相当不乐观。当晚,教练组对孙祥的情况进行了研究,最终做出了让他离队的决定。

  “孙祥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也是我们国家队非常需要的,但是因为他的伤势依然没有痊愈,目前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与国家队的差距较大,加上维也纳俱乐部也催促孙祥在明年1月份回俱乐部参加备战,因此本着为孙祥本人考虑的原则,我们教练组做出了让他离队的决定。”殷铁生说。

  “我觉得很遗憾,本来我是非常希望能够代表国足出战的,但是我现在能做的也就是好好养伤了,争取早日返回国家队。”孙祥昨天说。孙祥已经在昨晚离开了国足。2009年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将零海归出战。

  恶补体能开小灶

  昨天的训练依然是魔鬼训练,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内容都是围绕着储备体能展开的,而训练的重点则是为了加强球员的奔跑能力。训练结束后,殷铁生还让部分球员加练,让体能稍显落后的球员尽快赶上,让体能没有落下的球员得到强化。

  昨天被留下的五人特训小组有矫吉吉、姜宁、曲波、朱挺和曹阳。王宝山带着矫吉吉、姜宁从两侧传球,朱挺、曹阳和曲波抢点射门。因为正式训练中的量很大,矫吉吉在跑了10个来回后体能开始透支,而姜宁在跑了13个来回后也已经动作变缓。不过,他们最终挺过了身体最难受的时刻,每个人在半个场地的范围内来回奔跑了34次。

  “让我这样加练一方面是拉一下我的体能,毕竟我来得稍微晚一些。另外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高强度训练,增加我们球员的往返奔跑能力。现在是体能储备的时期,我只有多付出一些才能赶上大家。因此,必须咬牙挺住,保证比赛需要的体能。”矫吉吉在训练结束后这样说。

  对手新添忧虑

  此前一直被国足忽视的对手越南队最近大放异彩,漂亮地在东南亚锦标赛上战胜了泰国队。对手如此表现,让国足教练组多了一丝担忧。

  其实,按国足之前的设想,越南队整体实力不强,因而从队伍集中开始,教练组几乎把全部精力集中在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上,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越南能制造麻烦。迄今为止国足拟定的三场热身赛,都是针对叙利亚的。但是,越南队的不俗表现却不得不让国足重新开始审视这个对手。因为就在东南亚锦标赛决赛首回合较量中,越南队以2比1击败东道主泰国,夺冠在即,这个结果令国足教练组与管理人员惊讶不已。

  伤病、体能和对手,三个难题,三个问号纠缠着国足,在上海阴沉的天气中,国足走得有些艰辛。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