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西亚行攻防都出难题 铁蛋苦思答案寻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7:38  每日新报

  西亚270分钟的考验真实地反映出了现阶段国足的水平。铁蛋要想带领队伍取得令国人满意的成绩,有三点必须突破。

  前两场比赛丢掉5个球,国足防线的顽疾彻底暴露。首战边后卫与中卫之间的空当成为对方进攻的自由地带,中国队的两个丢球都是来源于这个隐患;次战与伊朗的较量,国足身后的空当又成为最大的隐患,对手两次打身后球成功奠定胜局。国足防线始终不能让人放心,后防线如何调整对于殷铁生来说是个难题。从目前的情况看,变阵和更换人员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如今这支国足没有正牌的右后卫,右路防守存在隐患。而在这支国足名单外,张耀坤、徐云龙乃至李玮峰等有经验的老将都是理想的选择,如何搭配后防线将是未来几周内国足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此次西征的国足被称为史上最弱,对于他们来说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必须要打出整体足球谋求出路。可通过三场比赛来看,国足并没有找到一个整体的思路,即便阵型一直保持4-5-1,可是阵容的不断调整还是没能让国足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节奏,整体的足球只能是纸上谈兵。更为关键的是,如今始终没有确定一个核心,这也就让全队的整体攻防无从谈起,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在中前场确定谁是进攻的组织核心也将是铁蛋必须要解决的。

  连续的三场比赛,中国队都采取了4-5-1的阵型配备,在这个阵型中,前锋只有一个,石俊、郜林和曲波都先后担任了这个角色。从比赛的情况看,除了曲波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取得一个进球外,前锋线的表现十分糟糕,石俊找不到单箭头的节奏,郜林更多的只是摔倒制造任意球,这对于国足攻击线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三场比赛两个进球,且关键一球还是后卫曹阳打进,国足的锋无力依旧在继续,单箭头的弊端也开始显现。征战亚预赛,国足必须赢球才能算得上是理想,这就给锋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改善球队的攻击线,是沿袭单箭头还是回归双前锋,新国足还需探索。

  记者 赵睿(新报上海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