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元旦热身过招东亚 徐根宝殷铁生冤家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2:06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电 在上海金山集训的国足终于找到了陪练的对手。徐根宝作出决定,改变上海东亚队原定12月24日启程去昆明冬训的计划,全队留下来与国家男足过招,目前初定双方将分别在明年1月1日和4日进行对抗,其中1日的对抗将在下午举行,4日的对抗则是全天的,地点均在上海体育场。由于管理等方面的原因,热身赛很可能不对外开放。

  其实热身赛的最大看点还在徐根宝与殷铁生的再度PK上。徐根宝和殷铁生都是中国足球第一批职业教练中的风光人物,两人虽无太多交情,但相互间非常熟悉,甲A时代还曾是苦主。两人的巅峰对决是在1995年11月26日,南京五台山,徐根宝率领提前3轮夺冠的上海队,和殷铁生率领的山东队争夺足协杯冠军,一战定胜负。结果,不到40岁的殷铁生战胜了徐根宝,让申花错失职业化以来登顶“双冠王”的最好机会。那也成为徐根宝的滑铁卢,在申花度过艰苦的1996赛季后,他黯然下课。不过,两人对这段恩怨都一笑泯之,“职业教练各为其主,输赢都平常,怎么会扯到恩怨上呢?”

  目前正在崇明基地的上海东亚队已经结束了以体能训练为主的第一阶段冬训,昨天,他们在基地迎来本次冬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正是本赛季中甲最后一轮的对手——马良行率领的无锡中邦队。这也成了与国家队正面交锋之前的“垫场赛”。“国家队选择我们热身,主要是因为现在中超队伍刚刚结束休假,不在状态,而我们启动比较早,反正我们只是当作正常的热身赛,认真打喽。”徐根宝说起这两场对抗赛很是轻松。 (汤 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