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推行“大棒+胡萝卜”新政 形象自救从自律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1:01  半岛晨报

  国足早已成为全国球迷集体嘲笑的对象,从西亚热身归来时,场面极其冷清,而在各种媒体上,抨击声不绝于耳。要实力没实力,要形象没形象,国足继续陷于困境,难以自拔。要想重新得到尊重,必须立即展开自救,而自救的第一步,就是自律。目前,国足教练组正实行“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防止国脚再惹是非。

  圣诞节的“胡萝卜”

  昨天中午,国足结束了为时两天的限制性假期,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上。此前两天,恰逢圣诞节,虽然这与中国球员没有什么关系,但很多年轻人都对洋节日很感兴趣,再加上从西亚归来后,国脚们都很疲劳,国足于是顺应民意,放了两天假。从训练的角度看,疲劳期后确实需要调整;从人性化管理的角度看,让年轻人去赶赶时髦也没有什么不妥。问题是,国足形象实在太差,当有媒体批评说,踢得这么差还要放假过圣诞节时,国足管理层坐不住了。他们急三火四地解释说,放假只是调整需要,与圣诞节没有任何关系。最终,一整天外加两个半天的假期没有变化,但一边“辟谣”一边放假,圣诞节的“胡萝卜”发得偷偷摸摸。

  “胡萝卜”的附加条款

  国足的这次假期从24日中午开始,到昨天中午结束,但即便只有短短的两天,国足管理层也“如临大敌”,生怕再出什么意外。按照教练组的规定,放假期间国脚们不得离开上海,每天22时30分之前一定要回到酒店。领队蔚少辉告诫众国脚:“放假是好事,但你们不要把好事变成坏事。纪律方面的问题我们已经强调过很多次了,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遵守。这个时候,谁也不能给咱们这个集体添乱子。”据称,晚间教练组还会挨个房间巡视,以防国脚们醉酒而归。前不久,毛剑卿醉酒打人,引起了国足的高度重视。在成绩很差的情况下,国足不敢在形象上再栽跟头。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必须留在上海,但离开的前提是必须向教练组请假,并出示机票或行程单。两天下来,请假离队的只有宗垒和杨智这两名新郎官,和被俱乐部挂了牌的郜林。

  “胡萝卜”之后是“大棒”

  假放过了,接下来等着国脚们的,是更加严格的管理与训练。国足要想取得一点成绩,不多加把劲儿是不行的,同时,西亚之行的糟糕表现也警醒了殷铁生。日前对人员进行调整时,他的手段就够果断。中超联赛刚刚结束十多天,苑维玮的状态就滑落得很厉害,崔鹏突然胖了起来。殷铁生丝毫没有顾及情面,非常干脆地将他们请出了国家队。他同时告诫众国脚,一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如果有谁跟不上队伍的节奏,或者破坏了队规队纪,马上就会被淘汰掉。自救时刻,恩威并施,“胡萝卜”之后,国足还有“大棒”。A22b

  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