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体验死海洗除"臭脚" 嬉戏中缘何杜震宇不见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2:19  体坛周报
国足体验死海洗除"臭脚"嬉戏中缘何杜震宇不见笑脸?

杜震宇心情因何不爽?

  记者马德兴安曼报道

  21日1比0战胜约旦,国家队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了一点。约旦时间22日上午,国脚们在乘机回国之前,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死海。用领队蔚少辉的话说,就是让大家去感受一下“死海不死”、“中国足球不死”。

  新国足去死海游览,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效仿当年的米卢,沾点喜气——2000年,米卢带队来约旦打过一次热身赛,成绩非常糟糕,赛后米卢把大伙全赶到了死海,之后“米家军”一改之前的颓势,脚风顺了起来,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都踢得非常好。蔚少辉说:“我们也来洗洗脚,希望能把臭气都洗没了。”

  区楚良想起了也门

  在这支国家队中,只有区楚良等少数人曾经到过死海。22日9时15分,全队从下榻酒店出发。在大巴车上,区楚良与记者闲聊时,说到了15年前——那时,他作为刚入选国家队的年轻门将,来过约旦,游览过死海。那是1993年,当时施拉普纳率中国队参加美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区楚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是徐弢的替补。

  “那是一次根本就不可能忘却的约旦之行!比赛是在伊尔比德进行的,当时的伊拉克队属于最强的,我们和伊拉克争夺小组出线权。其实,输给伊拉克也没有什么,因为我们回到国内还有第二阶段比赛,完全有机会。但令人无法想象的,是与也门队的比赛。24次射门啊!我们在那场比赛中总共有24次射门,几乎是全场压着也门打,对手就只有一次射门,还是将近40米外的一脚远射,结果球就进了……而且,还是打在徐弢的后背上弹入网内的!真的很不可思议,我们就0比1输给了也门队。我第一次随队参加世界杯的梦想,就这么结束了!”区楚良坐在大巴车上回忆着,说完便转头向窗外看去……

  中国足球就是这样,很多时候看上去没有问题,但往往就是在最有把握时阴沟翻船。正如今年8月份男足兵败奥运会之后,有外国媒体所评论的那样——中国足球队永远就像个谜一样,让人捉摸不透。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国足在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中,是否还会再现输给也门的那一幕。

  2000年,区楚良又作为球员,随米卢所率的国家队在亚洲杯赛之前出访过约旦。区楚良也成为新国足中唯一一个三游死海的人。22日上午,当国脚们纷纷下海之时,区楚良只是在岸边看着。

  “中国足球死不了”

  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国家队乘坐的大巴来到了死海。站在岸边,教练组把队员召集到一起。领队蔚少辉第一个跟队员们讲话:“昨天比赛打完之后,都还没有恢复过来。今天把大家拉到海边,一方面是进行调整、放松,大家在海边活动一下筋骨,因为马上还要长时间飞行。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够下到海里,真真切切地感受一下什么叫做‘死海不死’。就像现在的中国足球一样……后面的话,我就不说了,大家通过自己下海,慢慢去体会吧。”

  随后,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简单安排了放松、调整等活动,并交由王宝山带领队员们在海边牵拉,为下海做准备。殷铁生的话音刚落,宗垒、宋振瑜等人率先恶搞了一把球队管理崔恩雷,准备将他直接扔入死海。但到了海边,国脚们还是手下留情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