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茬男"回归国足全凭一特点 新人报到放言玩命报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23日17时,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朱挺正要登机。彻底休息了一段时间,他的唇上和下巴上有了几缕胡须,“不是特意留的,这几天在家大睡,就没刮胡子。”

  朱挺坦言,他完全没想到国家队会再次向他发出召唤。“挺意外,也挺奇怪……我这段时间一直都感觉,现在的国家队用不上我了。前锋线和前卫线人都不少,够用了。”他仔细分析着,最后,“胡茬男”觉得是自己的特点为他完成了回归。“可能球队还需要一点变化吧。”

  很多教练都认为,朱挺是一个能改变场上节奏的队员,他不置可否,“也许我的穿插和跑动更积极一些。我这人踢球,确实就是这个特点,只要放我在场上就全力以赴。可能就是这些特点,让教练们认为我还可能有点用。”顿了顿,他低下头,“这次招我进来,我很感动,也希望能给国家队带来一点点变化,我会尽力的!”

  新国足西征三场比赛,朱挺说他没落下任何一场。“他们刚刚结束联赛不久,身体状态都不好。疲劳期又磨合少,成绩不佳也很正常。我不认为这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毕竟,球队刚刚组建,在各方面还没有成型。”他很看好新国足的前景,“肯定会越来越好,毋庸置疑。第二场和第三场就明显比第一场好,这就说明,中国队还是有实力的,现在正处于调整期,以后,我们会好起来。”

  经过4小时折腾,朱挺终于抵达金山国足大本营。他和主帅打了个招呼,聊了5分钟,殷铁生没有多问,他知道朱挺联赛之后一直处于休假状态。“做好准备,接下来要上大量了,先把身体状态搞上去!”朱挺点点头。至于队友,他只见到了刘健、杨智等少数几个,也没怎么聊。“刚来,我还在等装备呢,再说了,聊天不有的是时间吗?”

  这一切,朱挺并不陌生。他是杜伊国奥的主力,更是拉杜国家队的正选。但是,杜伊的力挺也让小伙子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承受了太多,“过去了,那些都是过去时了。”他似乎不愿多谈,“现在,我只是一个新人。无论训练比赛还是生活,我都会找准位置。国家队是最特殊的球队,来了没别的,就是玩命训练,争取为国效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