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坦言已看清了球员 5后卫死守大门竟难掩丑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1:37  现代快报

  昨晨,国足在西亚拉练最后一战中以1:0小胜弱旅约旦,终于为连续惨败画上句号。虽然赢得组建后的首场比赛,但为了保住胜果,国足在进球之后立即换上一名后卫,不惜用五名后卫死防西亚弱旅,场面颇为狼狈。

  最后时刻很狼狈

  在转战约旦首都安曼前,国足在阿曼四国赛上两战皆败尴尬垫底,不仅暴露了攻防技战术的弱点,球员身体状态与比赛态度更成问题。面对与约旦的比赛,殷铁生急欲找回胜利的感觉,因为从双方历史交锋来看,国足有明显的优势,这也成为国足挽回颜面的唯一希望。尽管如此,东道主约旦却没把比赛当回事。据悉,这场比赛,连约旦主帅都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他以处理私人问题为由,在赛前离开了球队,完全没把国足放在眼里。

  在殷铁生排出的首发阵容中,与第一场的出场名单相差不大,只是在锋线上有所调整,石俊被状态更加出色的郜林顶替,沈龙元的右前卫位置被蒿俊闵替换,其他位置没有任何变化。约旦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全队配合都无法与国足的前两个对手相比。90分钟内,国足获得了比前两场比赛更多的机会。尽管对手更弱,但国足仍然暴露了不少问题,队员之间缺乏默契、糟糕的体能状况使传接球频频失误。第77分钟,杜震宇右路直传曲波,后者禁区内斜传中路,曹阳及时赶到,用一记头球破门,这个进球也是国足全场唯一进球,1:0,国足取得了久违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终止了两连败,但国足的表现却很难让人满意,尤其是在取得领先后,殷铁生显得比较紧张,立刻将中场球员王栋换下,增加了一名中后卫吴昊,摆出五名后卫死守大门的架势。由此可以看出,殷铁生与国足对这场胜利的渴望。不过,改打五名后卫的国足在比赛最后阶段显得无欲无求,还经常被约旦进攻球员搞得非常混乱。

  铁蛋看清了球员

  10天,三场比赛,殷铁生的第一场考试很难拿到高分。不过,铁蛋却坚定地认为,西征的价值并不应被忽视。“我们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做了很多准备,更重要的是,我看清了我的球员们!”

  有人质疑西征的合理性,铁蛋说,比赛可是双方的事。“不光是我们自己安排,也要看对手的时间。”其实,不管有比赛或没有比赛,都可以进行准备和训练。“如果无比赛可打,那我们可以按部就班地从体能、技战术着手去准备亚洲杯预选赛。而在有比赛的情况下,我们就采取以赛代练的方式,一样是可以的。”铁蛋强调,这三场比赛对国足的备战是有帮助的。“通过比赛我们暴露了很多问题,这为下阶段的训练指明了方向,同时也看到了球员的实力。”

  “总体来说,西亚这三场球已经达到了我们教练组的目的。”铁蛋说,最重要的收获是考察了球员。宗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