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领衔四救兵驰援国足:大连两悍将 矫哲终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1:10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2月22日下午,远在西亚的国家队向孙祥、矫哲、张耀坤、朱挺等四员大将发去通知,要求他们在23日到上海与国家队配合。上述四人将成为国家队的雷霆救兵,球队也将在上海打上殷式烙印。

  西亚拉练期间,殷铁生通过3场热身赛考察了除杨智之外的所有球员,薄弱环节暴露无遗。正像他说的那样,国家队的后防线和前锋线问题比较突出,到上海以后需要强化。教练组经过协商之后,殷铁生在中后卫位置上首先想到的就是张耀坤。如果不是签证等原因,张耀坤早就应该出现在西亚并成为后防中坚,甚至是国家队队长的有利争夺者。虽然错过了三场比赛,对于国家队比赛经验丰富的张耀坤来说,和球队磨合的时间没有问题。如此,殷家军中后卫位置上将再现“沈家军风骨”。

  如果杜威和张耀坤搭档国家队主力中后卫,两个人在定位球上的优势也很大。超白金一代中,中后卫杜威和张耀坤都在定位球中有着进球。2003年9月17日客场征战叙利亚时,虽然中国队2比3输给了对手,但是张耀坤在那场比赛中有一个关键的进球,09年1月份出征叙利亚,张耀坤的经验不可或缺。即使在2007年5月份美国拉练期间,张耀坤也攻破过美国队的大门,并且是中国队的惟一进球,当时朱家军1比4惨败给对手。除了转身稍慢之外,张耀坤是国家队最合适的中后卫之一。

  矫哲成为雷霆救兵之一,是因为国家队只有曹阳一个右后卫。曹阳在超白金一代中打过多个位置,后来右后卫成为主要位置,但是谭望嵩到天津队后,曹阳又成为正宗的左后卫。在惠家康难堪大任的情况下,速度出众的矫哲成为曹阳的最佳替补。如果曹阳打回左路,矫哲可能还会担任殷家军的主力。在殷铁生强调边路进攻的前提下,矫哲的致命速度将为两翼齐飞增添活力。

  殷铁生的阵型为442或者451,442应该是主力阵型。在郜林、杜文辉、曲波等前锋都不适合单箭头的情况下,需要“搅屎棍型”的前锋来搭配,朱挺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他在锋线上的大范围扯动,不惜体力的进攻和防守,能够扯动对方的防线。朱挺不是一个进球的好前锋,但是在牵扯对手防线方面能力却较强。朱挺的入选,将丰富殷家军的进攻战术。

  孙祥本来是25人集训名单上的球员,由于此前一直在奥地利,所以无法参加西亚拉练。苑维玮状态不好,张效非需要进一步磨练的情况下,殷铁生不得不冀望孙祥的经验。现在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孙祥在伤后能否恢复身体和竞技状态;二是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究竟能否在09年1月份放行。其中的一条难以达到,孙祥都无法成为殷家军的雷霆救兵。

  上述四人驰援国家队之后,能否收到效果,还需要进一步的检验。

  [破旦国足死海不沉] [独家探访段暄足球大宅] [更多精彩请看体坛网国内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