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蛋赞国奥独苗未来不可限量 最年轻国脚凭何受眷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安曼报道 作为下一届国奥队适龄球员当中唯一一名入选了国家队的球员,惠家康对于入选国家队本身就感到非常幸运。他说:“在我们这些国青的队友当中,我并不是最出色的,所以听到入选国家队的消息时,我自己真的非常高兴,我国青的队友们也都对我进行了庆祝。”

  教练组按照事先制订好的策略,所有的球员都要出场,所以在与伊朗队比赛的下半时一开始,惠家康就顶替曹阳上场出任右后卫。在进入国家队之后,因为后卫线人手不足,小惠一直是作为右后卫跟随后卫组训练的,而此前他在深圳队当中打的则是352阵型的左边前卫。惠家康上场之后在边路的拿球、速度与突破让人眼前一亮,他一次在边路连续晃过两名伊朗队球员,只是在下底传中一刹那球出了底线。殷铁生赛后也表示:“惠家康的年龄虽小,但是他在进攻中体现的冲劲和速度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如果假以时间,这个小伙子的未来不可限量。”

  但是同样在防守当中,惠家康也暴露出了身体与经验上的不足。对方打进的那个球就是在惠家康已经防守到位的情况下硬生生地用身体靠开了小惠然后打门成功的。对于这个球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杜威说:“其实小惠的防守已经到位了,但明显他身体不行。我个人觉得小惠非常有特点,但不太适合右后卫的这个位置。”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当中的首演,惠家康说:“因为这只是一友谊赛吧,其实我自己上场并不是很紧张的,但是对于自己在场上的发挥,我个人不是很满意。虽然是按照教练布置得去做了,但是并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而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发展,惠家康说:“其实在我这个年龄能够入选国家队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荣誉了,我更多的想的还是学习吧。”

  目前的国家队助教王宝山也是惠家康在深圳队的教练,他对小惠目前的情况更有发言权,王宝山说:“惠家康潜力是肯定不用说的,但是目前来看主要还是他的位置问题。他可能更适合352的边前卫,442的边后卫他目前的能力和特点都还有一定的差距。”

  中国队现实的目标就是下个月的两场亚洲杯预赛。在目前右后卫只有曹阳一人合格的情况下,接下来右后卫上人员的调整将不可避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惠家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